天天百科

83岁年龄38岁肌肉照片曝光 揭秘钟南山院士养生内幕(跑步五公里)

2022-12-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编的话:1月18日,八旬老人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告诉群众没事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挤上去武汉的高铁。到医院后,他亲自查房,稳如定海神针,面对媒体,他掷地有声,专业而真实。老百姓们在电视上看到钟南山又出山了,都觉得安心。小编看到关于他的新闻常常止不住热泪盈眶,83岁的钟南山、89岁的袁隆平,这些值得尊敬的人,有梦想有理想的长者,真的永远年轻,永远精力充沛。魅力不会随着年龄流失,2020年这个料峭的寒冬,钟南山院士再次成为全民偶像!

2003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抗“非典”战斗,使“钟南山”这个名字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他的专业与担当,挽救了千万人的生命,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100名“改革先锋”获得者中,钟南山的名字被冠以“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称号。2009年12月19日,钟南山院士的铜像在“广东实验中学”揭幕,毕业于省实的钟南山院士为自己的铜像揭幕,“这对于我既是荣誉,也是鼓励。”钟南山院士表示,鼓励他在今后的人生里要做更多的事情,特别在科研方面。今天,钟南山院士再次奋战在最危险的第一线,他不仅是首席专家,更是一面旗帜,是万千民众的精神支柱!

人们在电视上和网络上看到这位医学界最高荣誉“白求恩奖章”的获得者,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风度翩翩且精力充沛,都以为钟南山院士只有五、六十岁,好多人跟小编一样感慨:“83岁有这样的身体素质,连续高强度作业,思路清晰,动作灵活,讲话音调很稳,真是人生楷模啊!”尤其看到他秀肌肉的照片,那鼓鼓的肱二头肌让多少深宅的年轻人自叹弗如,网友们纷纷表示钦佩:“83岁的年龄38岁的肌肉,看到钟老的照片我觉得热血沸腾,默默放下了筷子,转身就做了一套广播体操!”也有很多网友好奇钟南山院士的养生之道,小编马上揭秘!

钟南山院士对养生、健身有着自己的心得:“寿命长短,大多不取决于衰老和疾病,而是正常的生活方式。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最常见的就是熬夜和24小时玩手机,身体才会出现各种疾病,器官才会衰老。这些年人们生活水平逐渐好起来,很多人的消遣就是吃饭、唱歌、玩乐,不重视运动,结果一些富贵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也急剧增加,不仅给病人增加了痛苦,也影响了家庭的幸福和谐。我的建议就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坚持不懈地锻炼。人的体力是随着年龄而自然衰退的。人体除了水分,80%都是肌肉,通过运动可以增强肌肉机能,改善新陈代谢,保持身体健康。”

83岁仍在医疗一线工作的钟南山院士,繁忙工作之余坚持每周锻炼三次以上,甚至一口气还能做10个引体向上,他说:“运动对我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在因为年纪大了,我就很少参加竞技运动了。主要运动方式是先在跑步机上跑或者原地骑单车20到30分钟,锻炼下肢;然后在单双杠上做引体向上和杠上撑起,锻炼上肢,还会在床上做仰卧起坐,锻炼腹肌。有时还会出去游泳、打球。感觉年龄对我没有太大影响,我现在还可以承担所有的日常工作。”此外,钟南山院士也常常跑步,一般选择5公里左右的距离。看看调皮的网友们是怎么赞美他的:“戒律系战斗牧师,宗师级炼金师,白衣与哑铃的持有者,物理系医闹惩罚者,圣光肌肉南无大尊者,钟南山!”更有许多朋友送去家人般的嘱托:“从2003年非典到现在,一直工作在第一线,国之重器,定海神针!钟南山院士,生命的守护者,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祖国人民都爱您!”

如果觉得《83岁年龄38岁肌肉照片曝光 揭秘钟南山院士养生内幕(跑步五公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