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样做出来的鲫鱼豆腐汤鲜甜又营养 特别的好喝(赶紧试试吧)

2022-12-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鲫鱼给我的印象就是小时候煮圆子时家人会把鲫鱼剁成泥,然后放在圆子汤里一起煮。我们这有个习惯,在每年的冬至跟除夕这两个节日,大家都要煮圆子。我们说的圆子,也就是汤圆,只是里面没有馅,或者说是一团糯米粉团子,搓成汤圆大小,然后跟放一些瘦肉、鸡肉、萝卜、腊味、海鲜等等一起熬一锅汤。小时候在农村条件没有这么好,所以只放点瘦肉、萝卜跟鲫鱼泥,汤水也很鲜了。

今天我也买了几条鲫鱼,跟一块嫩豆腐煮一锅网红鲫鱼汤。

材料:鲫鱼3条、嫩豆腐一块、裙带菜一小撮(泡开有很多)、海鲜菇适量、枸杞子一小把、姜丝、葱段、盐、胡椒粉适量

裙带菜泡发好清洗干净后切段,豆腐切成小块,海鲜菇切段备用。

鲫鱼洗净处理好后用厨房纸擦干,这样可以避免煎鱼的时候油溅出来。热锅下油,放鱼煎至两面金黄后用铲子捣碎。

放下姜丝葱段,加入一壶开水煮10分钟,待汤色变白后用过滤掉鱼渣,把汤装进沙煲里煮开 ,加入嫩豆腐、裙带菜、海鲜菇煮5-6分钟左右,加入盐、胡椒粉、一小把枸杞子,一锅汤色浓郁鲜美的鲫鱼豆腐汤就做好了。

裙带菜营养丰富,被誉为“海中蔬菜”,里面不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素,还含有多量的锌、碘、钙,其含钙量是“补钙之王”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补锌能手”牛肉的3倍,对儿童的骨骼、智力发育极为有益。

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可以增强体质,豆腐中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E及半胱氨酸等营养成分,跟鲫鱼一起搭配营养效果加倍,所以这个汤平时要多吃,特别适合小孩子补钙。

喜欢美食的朋友们可以关注“药小膳”,小膳每天都会分享不一样的美食菜谱,您的关注、转发和评论对小膳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如果觉得《这样做出来的鲫鱼豆腐汤鲜甜又营养 特别的好喝(赶紧试试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