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喝花茶 不仅能消除春困(还能养生)

2022-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喝茶有很多好处,也具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因此,顺应时节喝茶也是非常必要的。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

春季饮茶,要以护肝,养血为主。

早春时,气温偏低,乍暖还寒,身体需要对抗外界多变的气候,能量消耗较大,易生病,春困强烈,此时适合喝花茶。

花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都具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有利于驱除冬天积聚在人体内的寒邪。

大多数的花茶都有理气,疏肝,开胃的作用。

浓郁的茶香还可以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振奋,从而更加有效地消除春困,提高工作效率。

花茶还具有提神醒脑,清热解毒,镇定安神等功效。

冲泡品饮,花香袭人,甘芳满口,令人心旷神怡。

但不同的花茶功效各异,在挑选花茶时不能只重外观,一定要了解清楚花茶的功效,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对症饮用。

晚春时天气渐渐炎热,逐步进入夏季,此时易疲乏困倦,为了防止进入夏季身体积热,也可以适当喝些偏凉的绿茶。

下面就为各位茶友,介绍4款适合春季喝的花茶,助您健康养生。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又名“香片”,是用绿茶的茶坯与茉莉鲜花窨制而成的再加工茶。

在茶叶分类中,茉莉花茶仍属于绿茶。

茉莉花茶,香气浓郁口感柔和,深受广大茶友们的喜爱。

茉莉花茶是集茶香与花香于一体,茶因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

茉莉花茶除了具备绿茶的保健功效外,还具有茉莉花的若干特效,

茉莉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润肤,清热去火,美容养颜的功效。

茉莉花茶在镇静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绪,舒缓烦闷,很适合在春夏易燥的季节饮用。

其实茉莉花茶不仅香味诱人,其还有驱除冬天积聚在人体内的寒邪,令人神清气爽,振奋精神,消除春困,是春季饮茶的首选。

2,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微温,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

玫瑰花茶,对肝和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和改善体质,特别适于春季饮用。

玫瑰花茶,还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燥,去除皮肤上的黑斑等。

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

3,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味甘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肿止痛的功效。

因春季易外感风邪,金银花茶可以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牙周炎等风热病症。

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茶适合在出现轻微外感症状时服用,如感冒症状较重,仍需采取药物治疗。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4,菊花茶

菊花茶有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

春天是万物始发之际,人体也有可能阳气过剩,所以喝些菊花茶降降火气也是不错的选择。

菊花茶还能疏风清热,驱邪降火,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

还可以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并有润肌肤,利气血,养护头发的美容效果。

春天刚刚摆脱寒冷,万物复苏,但整体而言,偏寒凉,身体还需要保暖。

每天可饮用3-5克的花茶,且莫喝浓茶,喝冷茶和过量的饮茶。

如果觉得《春季喝花茶 不仅能消除春困(还能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