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孩子天天喝(却把人带进全身剧痛深渊……真相)

2022-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3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近些年来,痛风和高尿酸的人群越来越多了。

前段时间,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1996年出生的他,不过25岁,就在某综艺节目录制现场痛风发作,脚肿得走不了路,疼得眼睛都睁不开……

即使吃药缓解,效果也不是很好,导致后续行程都是坐轮椅出行。

谈及痛风原因,郭麒麟在节目中说道,与自己年幼时不良习惯有关:常暴饮暴食、喜欢吃肉,尤其是海鲜、火锅;喜欢喝饮料,尤其是各种果汁。

而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也导致小时候的郭麒麟身材偏胖,脸圆圆的,肚子非常大;后来才通过减肥慢慢瘦了下来。

但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带给他的脏腑损伤,却一直留了下来;痛风就是典型的症状。

这种饮料是痛风的祸首

其实,作为现代人健康四座高山之一的“高尿酸(痛风)”,早就不是中老年的专利了,身边被痛风折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久坐不运动,常在电脑前,

三餐不规律,外卖一直吃,

熬夜天天爽,压力如山大,

啤酒加海鲜,火锅常光顾…都是导致高尿酸和痛风的常见的罪魁祸首。

但是也有人很奇怪,有很多人不经常吃海鲜、不喝酒,竟然也会尿酸高?甚至有些年轻人、孩子还没来得及接触这些不良习惯,居然也得了痛风,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罪恶元凶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它默默地升高我们广大人民的尿酸,却让你爱不释手,每天一瓶当水喝……

它就是——果汁

美国波士顿研究人员曾调查过8万妇女,得出结论:每天喝1杯橙汁的人,其痛风危险增加41%;每天喝2杯橙汁的人,痛风风险增加2.4倍。

喝果汁这么吓人?到底是因为果汁有毒?还是什么原因?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果汁里面的果糖,正是痛风发作的重要诱因!

我们知道痛风是由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引起的。

果汁恰恰最大特点是含糖量高(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葡萄糖一方面可加速尿酸生成,另一方面还可通过损伤肾功能而减少尿酸排泄,双重效应导致尿酸积累而加重痛风。

果糖对痛风影响更甚。果糖代谢第一步就会涉及到嘌呤的生成,因此果糖摄入越多,体内嘌呤含量也就越高,嘌呤会最终代谢为尿酸。

如果果糖摄入持续过高,则肾脏对尿酸的分泌过程也会被抑制,从而导致血液尿酸增高,痛风加剧。

中医怎么看果汁?

现代人呀,不分四季,不分时候的来各种冷饮果汁,这些东西这都是寒性的,对脾胃的损害特别大。脾胃为后天之本,用于消化腐熟食物,喝多了果汁奶茶等,甜腻的东西又容易生湿。这样一来,身体的气血供应就会受到影响。

不但变胖,还容易导致寒湿,宫寒、乳腺增生、闭经痛经等等,寒湿积累太久也容易生热,化为湿热。

再者,现代人各种坏习惯的“加持”,比如熬夜、不运动、脾气暴躁等,让肝肾受到了影响。肝肾虚弱外加脾胃生湿,痛风便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所以啊,果汁可以喝,但是不能当水喝。

很多孩子每天嚷嚷着要喝果汁,很多女人把果汁当水喝。原以为是健康养生好方法,殊不知不但不健康,还恶性循环,越喝果汁越痛风!

所以,无极君建议大家:

一、每天食用水果要适量。不仅果汁会对痛风影响,过多吃水果还会导致脾胃虚寒;更不能把果汁当水喝,尤其是鲜榨果汁,里面丰富的果糖更易诱发痛风。

二、果汁不能喝,那奶茶、可乐、功能饮料等能喝吗?答案是,通通戒掉。让人欲罢不能的“茶”害人无数!真相…

前段时间,新闻上就出现了,18岁的高中生小海(化名),才因为喝太多奶茶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手脚关节上长满了一块块的“钻石”,脚肿得无法走路!

如何预防和改善痛风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和改善高尿酸甚至痛风问题呢?除了少喝果汁等,无极君给大家4点建议。

调整饮食习惯调整饮食习惯,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对于预防痛风非常重要。

虽然我们现在物质条件极度发达,但仍要小心;病从口入,吃得越好越丰富,越要注重健康。

动物的脑、心、肾、肝,鹅肉、鸡肉、肉末、海鲜、啤酒、火锅汤等等,都属于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

规律运动,适当锻炼身体

养成运动的习惯,不要太少,也不要过多。这个量不是一个规定的数值,是要去感受自己的身体的。不运动的人可以先从每周半小时开始,坚持一个月,再加到每周2个小时,循序渐进。

锻炼时,也要注意不能过度锻炼。避免夜跑、出大汗等伤肝肾、伤阴液的方法,可以选择八段锦、十字桩等温和且不伤身的锻炼方法。

建立规律作息,改善心理压力

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让人稳定代谢水平。改善心理压力,其实是降低人的不良情绪对身体的伤害。

我们可以现在就行动起来,在手机上定好入睡和起床的时间,这个也不做规定,重点是能比你现在的作息好一点,能执行,能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改善心理压力说起来很难,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去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做一点让身体和心都舒服的事情,对自己好一点,压力自然释放。

对于很多工作我们都有计划,可是对我们的身心却少有放松的计划。给自己一个特定的时间,完全属于自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给别人打扰自己的机会。

在这种状态下,身心都会获得很大的滋养,比吃什么、用什么、规定时间做运动都更养生。

坚持站桩养生,提升阳气,改善脾肾

想要能远离痛风,或改善高尿酸或痛风问题,最本质、最核心的还是对内在脏腑,尤其是脾胃和肾脏功能的强化,对阳气正气的提升,以及对风寒湿热浊等邪气清除。

而在这一点上,站桩养生正是你最好的选择。

通过站桩培元固本、增加精气神能量,壮大元气,正气阳气自然就会得到提升,体内的风寒湿热浊就会在正气逼迫下被排出;通过站桩可以补精益肾,增加下丹田能量,从而改善肾功能、肠胃功能,将体内淤积的痰湿、浊气、邪气等化去。

当体内正气阳气旺盛,病邪被清除,脏腑功能得到改善,尿酸和痛风问题自然就能得到改善,甚至解决。

而通过无极太极养生课程高效便捷的功法,这样的改变也确实在很多学员中得到了证实;他们不仅痛风得到解决,生活质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觉得《老人孩子天天喝(却把人带进全身剧痛深渊……真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