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睡难 失眠频繁(这3种食物多吃 分泌褪黑素 睡觉香甜)

2022-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经常听到一些朋友抱怨自己气色差、经常失眠,而且整个人上班也没有精神,感觉身子疲惫不堪,这些都是亚健康的明显信号,有些人的睡眠质量非常差,虽然晚上能够按时入睡,但是,往往会在深夜的时候醒来,醒来之后想要二次入睡已经很难了,既影响了身体健康又影响工作效率。

失眠主要是睡眠中枢功能下降引起的,包括入睡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短,长期失眠得不到改善,就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那我们生活中,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

1、睡前想太多

睡觉前考虑太多的话,容易出现兴奋紧张以及焦虑不安的情绪,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些小伙伴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让身心得到放松,调整不良情绪,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2、心理原因

当今社会,节奏较快,人们压力较大,在日常生活中,思想的冲突、工作的紧张、学习的困难、等一些消极因素,都会给我们带来不眠之夜,像这种失眠就是心理性失眠。

3、睡眠习惯

很多人都习惯于晚上玩手机、追剧等,而且看着看着就已经完全忘记时间了,当想起睡觉的时候,已经深夜了,而整个人依然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一个习惯,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其实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经常失眠对健康是不利的,所以要改善失眠的问题,下面的这些水果可以试试,可以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让你一觉到天亮。

第一;香蕉

失眠的伙伴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失眠的情况,还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还能够起到安眠的作用。

第二;葡萄

吃葡萄能够帮助褪黑素分泌,帮助我们的身体去调节属于我们自己的睡眠周期或者说是休息周期,从而达到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

第三;核桃

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核桃可以有缓解失眠的作用,对于缓解神经衰弱有好处,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的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晚上睡觉前泡脚有益身体健康,泡脚对于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有很大的效果,其实我们脚底分布有很多的穴位,多泡脚可以帮助刺激脚底的穴位。

当我们晚上泡完脚之后,再用手心去揉搓我们的脚心的位置,因为涌泉穴就在我们脚心的位置。经常按揉搓涌泉穴,对改善失眠症状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还可以搭配上一杯酸枣仁百合茶,主要有这清心安神助眠,对失眠严重的伙伴来说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还能同时缓解因为失眠而引起的神经衰弱等问题,每天早晚都可以泡1杯,建议喝这个茶的同时,也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作息习惯。

好了,今天的健康分享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有什么不懂的,想要了解的,也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哦,我看到都会一一回复哦,我们下期再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紫晴聊养生

如果觉得《入睡难 失眠频繁(这3种食物多吃 分泌褪黑素 睡觉香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