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按摩能不能治疗颈椎病 不得不提醒(别盲目去按摩 小心按出问题)

2022-12-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按摩是能让身体得到放松,缓解疲劳的一种方法,好多人身体如果出现不舒服的都会选择去一些理疗店里去按摩一下。因为长时间的生活不规律导致很多人患上颈椎病的问题,而颈椎病的治疗一时间是无法通过药物来根治,只能通过适当的调理或按摩来缓解颈椎病带来的疼痛感。那么按摩能治疗颈椎病吗?

其实,颈椎病的治疗在西医的领域中都是没有什么特效药的,因此很多都会用中医的保守方法来缓解症状,因为这种治疗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小,颈椎病在发作的时候,疼痛的级别是常人难以忍受的。通常这个时候去做个艾灸,做一下按摩只能缓解它发作时的疼痛,并不能彻底的根治。而有的人在按摩之后能有很好的的缓解,而有的人却越按越严重,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瘫痪的情况。这么一看,其实按摩并不是适合所有的患者,一般有以下情况的人是不能轻易选择按摩来缓解颈椎病症状的。

首先是脊髓型的颈椎病的患者最好不要轻易以按摩来缓解病情。因为脊髓型脊椎病的患者主要就是因为脊髓受到外力的压迫才会出现脊椎病症状的,如果这类患者还采用按摩的手法,万一手法不当就会再一次加重脊髓压迫的危险,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瘫痪的可能。当然,如果手法正确的情况下,按摩是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的。所以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相信一些偏方。

其次是骨质疏松的患者,也是不能随随便便按的。因为本身有骨质疏松的人,骨头里面缺少关键的成分与常人相比就是比较脆弱的,一旦不注意按摩的力度,不仅不能缓解颈椎病的疼痛,而且还会加重骨质疏松的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引起骨折。所以有骨质疏松的患者不要轻易地采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颈椎病症状,要请医生给出专业的指导。

以上所说的这两种情况是不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颈椎病情的,专业病还需要专业的指导来治疗。大家平时也要早日预防颈椎病,不要以为这个病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一时间难以辨别。尽量不要养成不良的坐姿习惯,多起来活动活动颈椎,疲劳时选择一些简单的运动操来缓解。饮食上要清淡营养,不要油腻刺激,以免加重病情的反复发作,平时也要及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减少一些骨头问题的产生。也尽量减少烟酒的摄入,因为酒精烟草会加重病情,并且会诱发一些其他的疾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颈椎病才不会找上门。

建议大家一旦发现有颈椎病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了解自己的具体情况,不能盲目的选择按摩来缓解。否则不但不能缓解,还会加重病情。平时对自己的颈椎问题也要及时关注,及时保护。

如果觉得《按摩能不能治疗颈椎病 不得不提醒(别盲目去按摩 小心按出问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