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周必吃的家常补汤 胡萝卜+玉米+排骨+鸡肉(营养全面好搭配)

2022-12-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到周末,我就会去逛菜市场,买各种食材,给自己一个人做个两菜一汤!

周一到周五消耗的能量,要在周末的时候,补回来!特别是冬天,体能下降可不行!

胡萝卜、玉米、排骨、鸡肉,一看就是营养非常全面的好搭配。

胡萝卜富含各种维生素,玉米有维生素B6维生素C、烟酸等成分,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并有长寿、美容的作用。

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鸡肉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所以,它们四样放一起,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家常大补汤。

我周末必喝的汤,就是玉米+胡萝卜+排骨+鸡肉汤了!胡萝卜玉米排骨汤就已经够补了,我再加了一些鸡肉,味道更鲜美了!

一个人在外打拼,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每周周末记得给自己好好的做顿饭,好好补一补身体!

制作食材:

胡萝卜,玉米,排骨,鸡肉,姜片少许,盐少许,葱花少许

制作步骤:

11根胡萝卜洗净去头尾,切成滚刀块,1根玉米剥去苞衣和须,洗净把它分成小段,葱切成末备用。

2排骨、鸡肉事先用料酒,姜片焯水去血腥,并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这是之前焯水过的排骨和鸡肉

3砂锅中放清水,放入姜片,加入焯水后的排骨和鸡肉。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煮半小时!

4炖至汤汁有点白,排骨炖好后,加入胡萝卜玉米段。加盖小火再炖半小时!

5炖个30分钟,胡萝卜玉米软后,就差不多了!

6喝汤的碗中,加入少许葱花,少许盐,舀入汤,排骨,玉米,胡萝卜,鸡肉就可以开吃啦!!!

7如果觉得吃肉喝汤太过清淡,你也可以自制一个蘸料!碗中放入许芝麻油,蒜泥,加一点点热汤,加入盐,醋,生抽搅匀。放入糖,老干妈油辣椒或自己做的辣椒油,撒点葱花。一份好吃的蘸碟就做好了!吃肉用一些蘸料,更入味!再喝一口鲜汤!

冬天,不管大人,小孩,还是老人,冬天一定要多喝汤哦!滋补养生皆离不开一个暖字,除了多吃一些温补滋润的食物之外,喝汤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养生选择。

更多美味食谱,探店美食推荐,请关注我!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收藏、评论、分享一下哟!

如果你也是超级“小厨娘”、“小吃货”,那就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吧!

往期美食推荐:

腊肉这么炒好吃又简单!学会这道家常菜,过年回家给爸妈露一手!

红薯最好吃的做法,切成条再油炸,老人孩子都喜欢,香甜软糯!

蒜蓉粉丝蒸白菜,把白菜做成重口味下饭菜,一大盘都不够吃!

冬天才吃得到的美味,风吹萝卜干炒腊肉,香浓美味,超级下饭!

如果觉得《每周必吃的家常补汤 胡萝卜+玉米+排骨+鸡肉(营养全面好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