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些养生小常识简单实用(有备无患值得为家人收藏)

2022-12-24 分类:养生资讯

今天咱们继续分享生活中有益健康长寿的小常识,也许能改变您的常规意识和做法,但是肯定对您的健康有益,一起来了解下吧。

洗肉和蔬果的方法,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做法,买鲜肉回来都喜欢用热水冲洗,总感觉水温越高洗的越干净,其实错了,热水洗肉不仅影响口感,还很难去除肉上的异味,也容易导致营养流失,那大家可以用淘米水浸泡肉,去除腥味和表面的灰尘等,泡上大概5-10分钟,然后再用淘米水洗洗,最后用流动清水洗干净就好了,也可以在清水中加点醋或者盐起到杀菌的作用。

洗蔬果和肉正好相反,最好使用温水,温水比凉水更容易去除果蔬表面的农药残留等,多吃深色水果,现在鲜果店是遍地开花,水果种类琳琅满目,进店就开始迷糊了,买点啥水果好呢,其实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就选点颜色深的,因为深色水果里有较多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防癌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第三,有些素菜要和油搭配营养更好,很多人炒菜感觉油多了不好,不利于健康但是不吃也不好,比如南瓜胡萝卜中就含有大量的β 胡萝卜素,为使β 胡萝卜素充分被人体吸收最好是熟吃,用油炒一下更有利营养素吸收。

第四,晚餐早吃比晚吃好,晚餐如果吃的太晚,不仅会影响睡眠还会增加肠胃负担,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专家提醒晚餐最好六点至八点之间,距离睡觉前两三个小时最好,而且晚餐最好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觉得《这些养生小常识简单实用(有备无患值得为家人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