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吃秋葵有3个养生好处(可惜1类人吃完有副作用)

2022-12-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葵是这几年新近流行起来的蔬菜,秋葵外表长满难以剥离的小毛刺,咬一口就流出黏糊糊的汁液,让很多人即便想尝鲜也难以下口。更有甚者将秋葵与香菜、茴香、折耳根等蔬菜排入“中国网友认为最难吃的五种蔬菜”之一。

夏天吃秋葵有这样几个好处:

1、秋葵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钾元素等营养素外,咬下去分泌出的粘液中,还有丰富的粘性糖蛋白、果胶和黄酮等营养成分,尤其对女性健康有特殊好处。

黏性糖蛋白是一种由胶原蛋白和黏多糖类物质组成的混合物,加上秋葵自身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保护女性肠胃黏膜完整,提高免疫力的同时有利于增强皮肤弹性。

2、每100克秋葵含膳食纤维4.4克,相比之下每100克芹菜含膳食纤维1.4克,更高于茄子、南瓜、冬瓜等普通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幅度。

秋葵热量低、富含纤维素,升血糖作用不明显,所以可以算是一种对糖尿病人食疗比较好的蔬菜。

3、秋葵粘液的成分,大多分布在果荚部分。它具有促进消化,保护肠胃黏膜及增强体力、耐力的作用。所以为保存秋葵果荚中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籽和黏液,烹饪时尽量保持其完整。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秋葵含有草酸钙,因此肾结石和高尿酸者不建议食用,而对于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则不适合长期食用这种偏寒凉的食物。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款秋葵家常制作手法:

蘑菇炒秋葵:秋葵去头尾,切段,蘑菇开半。热锅下油,再放入姜茸蒜茸,半焦后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几下放盐,搅拌均匀放入勾玻璃芡(玉米粉、鸡精、白胡椒面)。

秋葵鸡蛋卷:秋葵切段用热水抄熟后冷却,鸡蛋打匀用平底锅煎薄薄一层,对半切开。蛋皮将秋葵卷起,均匀再切开。在鸡蛋卷表面点一些番茄酱即可。

如果觉得《夏天吃秋葵有3个养生好处(可惜1类人吃完有副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