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血不足的女人 每天多吃这“三黑”(补血养气 效果比红枣还好)

2022-12-26 分类:养生资讯

若您觉得本文对您有用,请点击右上角的“关注”谢谢。

生活不规律、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女性气血不足。女性是气血不足的主要人群之一。妇女气血不足会影响月经、白带、怀孕和生产等一系列生理功能,甚至导致早衰,更年期提前到来。气血不足的女人一般可从外表和五官上看出,主要表现为畏寒肢冷、头晕、胸闷、出虚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等。此外,气血不足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量少,严重还会引起闭经的问题,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气血不足的女人,每天多吃这“三黑” ,补血养气,效果比红枣还好

一、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味药食两用的药物,功效为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黑芝麻维生素E含量很高,能推迟细胞衰老、消除动脉血管上沉淀物,促进胆固醇代谢,对延年益寿卓有功效。 黑芝麻可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用于肝肾精血不足的头晕眼花,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等症,此外,黑芝麻还具有益脑填髓的作用,对于肝肾不足所致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人群,吃一些黑芝麻会极有益处。 黑芝麻还用于血虚导致的肠燥的大便秘结。通常用于老年人体虚的习惯性便秘。生活中可以用黑芝麻与大米、红枣熬粥,长期服用具有乌发补肝肾的作用。

二、黑米

中医认为黑米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历代帝王也把它作为宫廷养生珍品,称为“贡米”。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因此,人们俗称 :“药米”、“长寿米”。由于它适用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又称“月米”、“补血米”等。

三、黑豆

黑豆有护肤养颜黑发补肾之功效,长期服用能起到“返老还童”的效果。人们常用黑豆、桂圆、大枣一起熬粥喝,有健脾补肾、补益心气、养血安神的功效,适合血虚所致心悸者。其中,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功能。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特别对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患者有益。桂圆肉性平味甘,能补脾益胃、助阳益心、养血安神,适用于体虚乏力、心脾血虚、失眠健忘、惊悸不安的患者。大枣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如果觉得《气血不足的女人 每天多吃这“三黑”(补血养气 效果比红枣还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