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毛泽东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健康的语录 让很多人读完(感动流泪)

2022-12-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要各校注意健康第一,学习第二。营养不足,宜酌增经费。——毛泽东#毛泽东的语录#

这段语录是1950年6月19日毛泽东写信给当时的教育部部长马叙伦的,当时的毛泽东可以说是百端待举、日理万机中。因为新中国成立初,很多事都等着他处理,他却关心着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健康。

读完这段语录,可以说让当时很多父母都感动的流泪,因为孩子读书,在那个年代,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吃不饱,营养不良。到时候书读没有读好,落个营养不良的病根,那就不好了。

那么读完毛泽东这段语录,我们反观现代的学校教育与健康方面做的,就不是很到位,导致很多学生,几乎不吃食堂的饭菜。记得我读书那会儿,就经常翻墙出去吃炒粉都不愿意吃食堂的饭菜,为何呢?因为少油,少盐,最重要的是一起煮的,没有味道,我们当时笑称,像家里煮的猪食,没有味道。

前一段时间,网上还曝光有些学校食堂洗菜不讲究卫生,甚至很多菜掉地上,也被捡起来,继续给学生们吃,这就是很不应该,如果这些学生是自己孩子,试问这些食堂洗菜的还会如此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现代很多人都不懂。

那么就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展开讨论,就是关于孩子们伙食方面的问题!现代的幼儿园,以及一些私利的学校,伙食费,父母都交了,到底吃不吃得饱?到底营养怎么样?父母也没有看到,只知道孩子回来就如饿狼一样,好几天没吃饭一样,还瘦了不少。

吃不饱,是如何学习?如何长身体?你看毛泽东这段语录,不是说把学习放在第一,而是把健康放在第一,这是现代很多学校教育没有做到的。很多学校,几乎不关心学生健康的成长,却很关心成绩,分数,考大学。

这也是父母和老师比较喜欢犯的错误,当孩子被灌输这种思想,也不会在乎自己身体健康,甚至经常熬夜做作业,反而被父母和老师表扬。记得毛泽东还有一段语录,“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纵观我们现代的学校教育,几乎是老早就让学生们起床,这倒是苦了很多打工的父母,因为父母要老早就做好早餐还要喊孩子起床。而很多学校都有晚自习,有的晚自习都要上到晚上十一二点,明天早上又要五六点起床,孩子的睡眠又不够,健康,更是出现问题。

有些下雨天,很多父母没有车子,送孩子上学,几乎是一身湿,可怜父母还怕淋湿孩子,把雨衣都给了孩子。有些学校还让父母批改作业,这也是不应该,父母也有父母的难处,为了工作,为了钱,天天也很忙碌。

现代的孩子,是休息也没有休息好,吃也没有吃好,如果还没有把书读好,那就是浪费了世间,又没有健康成长,身体也没有长好,一亏再亏,亏到爸妈都心痛。说实话,只要现代的学校谨记毛泽东的这段语录,教育就不难搞好,因为孩子活得健康了,才有精力去搞学习,吃饱了,不缺营养,智力才会的得到很好的提升。

反之,就会把孩子累得不像孩子,父母也跟着受罪,问题还是没有一个好结果,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孩子也难过,自卑,父母也很感叹。现在做教育的,真的值得反省,反思,是健康重要还是学习重要。我们这些打工的父母,也一样,要把健康放在第一,营养也要跟上,要吃好,赚钱放在第三。

所以说毛泽东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健康的语录,让很多人读完,感动流泪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启路文学

笛卡尔很刺耳的语录,道出了动物与人的区别,对人类提出了建议!

但丁意味深长的语录,道出了古往今来很多人的痛苦,发人深省!

很多人都有的一个错觉,导致活得很痛苦,被东野圭吾的语录揭露了

很多人曾动员董明珠做房地产,她为何选择空调?这段语录给了答案

如果觉得《毛泽东关心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健康的语录 让很多人读完(感动流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