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是“穷人的燕窝” 每周吃几次(消暑解毒 润肺养颜腰肢细)

2022-12-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暑那天下了场雨,可惜不但没感觉到一丁点凉爽的气息,反而是更加的闷热了,这不昨天阴了一整天,今天太阳一出来,地面立马干燥,燥热的一塌糊涂,站阳台上看小区里孩子们窜来窜去,真是羡慕孩童的天真和仿佛无限的精力。小编不知道是最近感冒咳嗽,还是天气的原因,整个人没有精神,像这种小病小编一般能扛就扛,不会吃药的,当然弄点冰糖雪梨汤喝喝也是可以的,小编也不只是咳嗽了才想到,平时小编也会隔三差五的做给自己吃,不过小编不仅仅只是做冰糖雪梨,还会搭配一款食材一起蒸煮,它是“穷人的燕窝”,每周吃几次,消暑解毒,润肺养颜腰肢细。

没错,小编说的就是银耳,颜色、口感和功效都类似于燕窝,但银耳按斤买卖,燕窝价格论克,由此可见差异之大,但对像小编这样的小老百姓来说,平价的才是长期可以食用的根本。银耳富含维生素、纤维素、天然植物胶质、酸性多糖类物质以及硒、铁等多种矿质营养元素,能有效的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排除机体毒素,润肺养颜,雪梨和“它”天生一对,润肺止咳,消暑解毒,腰细了,皮肤嫩滑。而雪梨呢,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钙铁钠钾等营养元素,生津止渴,润肺清燥,还能养血生肌,温润的口感对缓解小编因咳嗽造成的喉部不适非常有帮助,跟经过蒸煮以后就软糯多胶的银耳搭配在一起,清甜软糯,一口下去,浑身的细胞都在舒爽,一家老小都非常喜欢,隔三差五吃一次,就这样一直健康的美下去。

【银耳炖梨盅】

食材清单列表:雪梨3个、干银耳2g、冰糖10g、枸杞3-5颗

烹饪步骤:1、选用优质的银耳,将银耳提前一小时左右用清水泡发,之后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尽可能的将泡发的银耳用你干净的小手手撕碎到极限;

2、雪梨3个,清水洗净后沿着雪梨带柄的那边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处切开,用干净的小勺子小心的挖出梨核和一部分梨肉,然后填入适量刚才泡发撕碎的银耳和一点点冰糖;

3、往梨盅里面注满清水,再点缀3-5颗清水洗净的枸杞,将一开始切开的那三分之一的梨盖盖上,准备好蒸锅,加适量清水,梨盅凉水上锅,隔水蒸制,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继续蒸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关火,开盖注意水蒸汽,小心取出后揭梨盖,开吃。

注意事项:1、因为家里人会经常食用,小编一般会多买一些银耳保存,所以银耳的质量非常重要,建议小伙伴们买选购颜色白中微黄、有光泽、胶质厚且朵大的为宜,不要买颜色过白或者过黄的,过白的可能是硫熏制漂白的,过黄可能是库存太久导致的;

2、银耳最好是提前一点时间完全泡发了,这样吸饱了水分蒸煮出来时更容易出胶质,而且泡发好的银耳要尽可能的撕碎了,因为这道美食银耳是放在梨盅里一起炖煮的,梨盅里面的容积小,如果不撕碎了的话,不太容易出胶质,从而影响口感;

3、冰糖雪梨银耳盅如果是为了止咳这类效果,最好是趁热吃喝的,这样子效果更好,如果是夏季一般情况下消暑的话,可以放凉了吃,更舒心。

银耳炖梨盅,只要将食材处理好了,然后放蒸锅里蒸,时间到了也就做好了,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食材虽然很是普通,但效果真的挺不错的,做一次花费不了多少钱,很适合像小编这样的工薪阶层,可能这不是你吃一次两次就能看到明显改变的事情,但你长期坚持下去,真的是对身体非常的有好处,人生在世,希望小伙伴们也可以对自己和家人好一点。

如果觉得《它是“穷人的燕窝” 每周吃几次(消暑解毒 润肺养颜腰肢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