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病夏治正当时(时令养生学起来)

2022-12-28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有云:“冬病夏治”。在一年四季中,夏季是人体机能最为旺盛的季节,同时也是人体循环最快的季节,这个时候针对平时的亚健康转态来进行调整,或者对一些慢性疾病进行调补,都是非常适宜的时机。可以说相比于其他季节,夏季有着天然的进补优势。

夏季天气酷热,很多地方甚至一度能达到三四十度,高温天里马路地面能达到五十多度,酷热的天气下,我们的饮食也要改顺应季节,吃当季上市的新鲜蔬果,最好还是本地的瓜果——由于各地的营养瓜果存在地区南北差异,吃异地瓜果也存在少部分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此外,夏天也要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温度高、出汗量大、体内水分不足,就要及时滋阴补气,日常多喝点清润解热的绿豆粥、百合薏仁汤、冬瓜荷叶茶等等,既能帮助补充水分,又能帮助排出体内垃圾,清理肠道。

几种常见的夏天消暑解热、滋润五脏的百合薏仁汤吧!,清淡美味,冰一下超适合夏天:

食材准备:百合6-10片、薏苡仁小半碗左右、冰糖若干。

步骤:

1. 提前取出百合干和薏苡仁,各自用清水泡法(由于薏苡仁比较难以煮开,建议薏苡仁泡发时间更长一些);

2. 将薏苡仁鲜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沸腾状态下盖锅盖煮10分钟左右;

3. 放入提前泡发好的百合花瓣,再喝薏苡仁一起煮20分钟,可以多放点水;

4. 最后放适量冰糖调味。可以放一点在冰箱,3天内应有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都学会了吗?

关注我,带你获取更多养生知识。

———————————杞里香,为年轻人做新滋补——————————

如果觉得《冬病夏治正当时(时令养生学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