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昆明举办盘龙区社区老年人健身操舞比赛

2022-12-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月9日,2021迎接生物多样性大会暨迎新春盘龙区社区老年人健身操舞比赛,在云南昆明新迎新城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昆明市盘龙区区属12个街道办事处选派了21支代表队参赛。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相关部门对活动疫情防控的要求,各代表队全体人员均需提前申报14 天内有效的“云南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参加赛会。赛事组委会在现场入口处,配备测温枪和消毒液等防疫措施,以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本次比赛由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盘龙区人民政府东华街道办事处承办,盘龙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盘龙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盘龙区东华街道办事处文艺路社区、新迎新城购物中心协办。

本次比赛设置集体规定项目、集体自选项目两个竞赛项目,每支队伍都须同时参与两项比赛。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栗世光宣布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进行了集体规定项目——“春暖花开”健身操舞的比赛。该套健身操舞是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结合老年人健身需求,邀请健身操舞专家创编的一套适合老年人参与的健身操舞。“春暖花开”健身操舞循序渐进地增加舞者头、肩、手臂及下肢的舞蹈动作,动作舒缓,节奏适中,十分符合老年人的锻炼需求。目前,该健身操舞已在整个盘龙区范围内推广普及,广受欢迎。

下午的比赛在青云街道办事处选送的节目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群苑艺术团表演的佤族舞蹈“加林赛”、金辰街道一队的“美丽江城欢迎您”、滇源街道代表队的“健身秧歌”、联盟街道一队的“爱我中华”等精彩节目一一亮相。各个代表队通过整齐的动作、健美的舞姿,展示出盘龙区各街道办事处代表队的精气神以及盘龙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通过精彩角逐,盘龙区健身操培训站、龙泉街道办事处、金辰街道办事处等选送的6支队伍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而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作为盘龙区组队参加2021年省、市健身操舞比赛的后备队伍。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栗世光表示,近年来,在昆明市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健身操舞活动在盘龙区蓬勃发展,在老年人群体中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为建设健康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通过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比赛期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生物多样性公约》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群众在观赛之余,也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分类投放垃圾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与赛事活动一起开展的本次活动,宣传了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这也是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推动盘龙区老年人体育活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盘龙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有益尝试。(许珂)

如果觉得《云南昆明举办盘龙区社区老年人健身操舞比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