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祝每位老人健康快乐活过百岁

2022-12-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有着自己的企业文化。他们提出了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走进天思的老人们,天天健康快乐,人人都活过一百岁的企业使命。天思的核心价值观是:责任、结果、成长、创新、努力、包容、梦想、相信、感恩、奉献。他们秉持最好的服务是感动,最好的沟通是体验,最好的品牌是口碑的服务理念。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是在济南市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15年5月,中心位于槐荫区经六路394号济南市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楼内。中心可用面积约3000余平米,一楼是旅游项目部、二楼是与山东省中医院合作的医养结合示范点,六楼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部、健康事业部、公益艺术团等5大主体部门。同时设有怀旧吧、多功能服务大厅、老年营养膳食餐厅、中医理疗室、舞蹈室、乒乓球活动室、书画室、手机课堂等功能区。

自2016年起,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承接了槐荫区卫健局、区计划生育协会特殊家庭养老帮扶项目,通过承担政府关爱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在心,孝在行”的服务宗旨。首创六大主题服务项目。包括亲情陪伴:定期入户走访,为老人送去温暖与陪伴。生日乐享: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为同月过生日的老人集体祝寿,庆祝生日。节日乐享:在元宵节、植树节、三八妇女节、端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举办活动。文体乐享:举办麻将、乒乓球、葫芦丝、舞蹈等系列比赛。旅游乐享:为老人量身打造近郊游、短途游、中长旅游等特色旅游活动。健康乐享:组织各类健康知识讲座,让科学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这些服务,切实让特殊家庭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家庭般的温暖,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采取“政府主导、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对失独老人家庭开展养老服务项目,由天思中心为失独老人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抚、社区养老等服务,项目分为健康相伴关爱和温暖关爱两个内容。

一、健康相伴关爱项目。为辖区60岁以上、单亲失独父母、配送(租用)远程健康关爱设备,赠送腕表及腕表通讯费用,通过自动传输管理系统及OTO后台服务,对老人提供日常生命体征监测、慢病跟踪管理、紧急援助服务,有效降低了老人独自在家的安全风险。

二、温暖相伴关爱项目。为辖区49周岁以上、享受特扶的失独家庭父母、不包含享受健康相伴关爱项目人员开展服务,同时享受价值200元的天思养老自选服务,增加了个性化服务。

济南天思养老为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行、理发、精神慰藉、助急等服务。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包括: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只收取2元试纸费)、身高体重检测、动脉硬化检测、心电图、中医体质分析评估、膳食营养评估与指导、心理压力评估、骨密度检测、人体成分分析。免费为来中心的老人提供了一系列健康讲座。1、心理健康讲座:老年人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等知识。2、健康养生讲座:老年人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健康和保健知识集锦。3、膳食营养讲座:包括食物的营养价值、饮食行为与健康、老年人的营养配餐等内容。4、健康安全讲座:生活环境、心理因素等各方面产生的安全问题进行剖析。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坚持一切以“长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倡导“自立养老”,满怀爱心、热心为老人提供更安心、贴心的专业化定制服务,打造济南市第一特色服务中心。提出了三项服务的基本原则。一、以人为本的原则:整合社区养老服务资源,结合老年人特点,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二、公平公正原则:不因老年人个体状况差异而产生服务歧视。三、安全便捷原则:保护老年人及服务人员的安全,提供就近便捷的服务。

天思养老中心是槐荫区老年大学纬九路教学点,老年大学是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重要途径,是积极应对老龄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天思养老开设老年课程以来坚持学、乐、为一体化,围绕“学用结合”“学乐结合”“学为结合”三个出发点,有效的突出了老年教育的实践性、娱乐性和服务性。老年大学以老年健康保健、疾病防治为重点,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特点开设了声乐课、书法课、绘画课、葫芦丝课、手机课、萨克斯课等课程,并开展了书法、歌唱、绘画等比赛,将老年教育与活动融于一体,寓教于活动之中。老年学员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拓宽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技能。天思定期举办各种文艺活动,组织老年人成立各种活动社团,成立了天思公益艺术团、天思老年乐养俱乐部、书画艺术鉴赏沙龙公民终生教育基地、天思国际山东兵团战友养老联谊中心、舞蹈室、乒乓球活动室,让老人们拥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周都会组织老人在一起包饺子、包包子,组织大家参与、观看文化演出,老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其乐融融。

智慧养老是天思养老的一大特色,强调对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技术的使用,利用感知化、智能化手段,构建实时监测、智能预警、快速响应的生活环境,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智慧养老的构成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在信息技术持续给社会各领域带来深刻变革的时代,利用信息技术化养老资源配置,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是应对养老困境的必由之路。天思养老中心于2019年12月11日到安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集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准备下一步也将工作的重点放在“智慧养老”方面,与时俱进,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等资源,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天思养老服务中心实心实意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关爱老人、照顾老人,特别是失独老人服务,细致而周到,得到了老人们的信任和认可,老人们都把工作人员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来相处。中心成立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国家、省、市、区领导经常来中心参观指导视察工作。是槐荫区社区养老、特殊家庭养老帮扶项目的一面旗帜。

未来天思养老服务中心还将更加扎扎实实的走入特殊家庭中去,精准帮扶,针对老人的实际需求去完善服务项目,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方联动的养老工作新思路,不断提升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特殊家庭项目发挥更大的价值。“天思养老”将成为老年人个性化养老需求的最佳选择和依托。

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

地址:槐荫区经六路394号

济南市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0531-87039268

18854193111

如果觉得《济南天思养老服务中心:祝每位老人健康快乐活过百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