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医生忠告:这几种鱼早该被“拉黑”了(多吃对身体有害无利)

2022-12-31 分类:养生资讯

鱼是一种具有特殊营养价值的好东西。吃鱼对人的健康有好处,因为它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和低脂肪。鱼中的营养物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的智力。鱼富含蛋白质,但几乎不含脂肪,所以它并不会因为过量食用而让人发胖。对老人和儿童来说鱼肉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

虽然鱼有诸多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鱼都很健康。有些鱼吃多了不仅对身体没好处,还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健康。

提醒:这几种鱼早该被“拉黑了,多处无益

1、腌制的鱼

腌制的鱼为了可以长期储存会在鱼中加入大量的盐来保证鱼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变质腐烂。但是在生活中过量地摄入盐分高的食物不仅会引发消化道疾病,还会使血压升高;而且由于腌制时间较长,很多原本在鱼肉中的营养物质会流失掉,这时长期食用不仅不会补充营养物质还会造成我们的身体的营养缺失。

2、生鱼片

许多人喜欢生鱼片的新鲜和美味。然而,生鱼片对肝脏非常有害。它很容易感染肝吸虫病,甚至诱发肝癌。根据营养和健康专家的说法,肺吸虫病是一种以肝胆疾病为主的寄生虫病。

3、鱼胆破掉的鱼

鱼胆的胆汁内含有对我们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且胆汁中的这些毒素不易被高温和酒精破坏,人一旦吃了胆囊破裂的鱼的人很容易引起中毒。因此,当鱼胆破裂时,无论您是将鱼清洗干净还是放入锅中,都不要继续食用,以免中毒等现象危害我们的健康。

4、野生的鱼

虽然养殖鱼类使用饲料,但这种养殖的鱼类的安全性远高于野生鱼类。由于野生鱼类与生长环境直接相关,一旦生长环境受到污染,鱼类很容易积累一些有害物质。所以不要认为吃野生的一定是好的。也许你吃东西不安全。

吃鱼的这个误区,您一定要知道!

有些人吃鱼的时候不小心把鱼刺卡在了嗓子里,很多人会选择用醋来软化鱼刺,但是殊不知醋不但不能软化鱼刺,还会使鱼刺卡得更深,而且还可能会损伤咽喉以及食管,造成损伤,导致咽喉黏膜损伤,加重出血和水肿。

如何正确的处理卡在嗓子中的鱼刺

一般来说,发生这种情况后,要想办法取出鱼骨。首先,可以尝试用勺子按压被卡者的舌头的前半部分,然后仔细观察舌根、扁桃体和咽后壁。一旦发现鱼骨,用镊子或筷子将其夹住。如果实在找不到鱼骨或者拿不出来,就需要马上去医院接受科学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减少鱼骨刺伤咽喉的可能性,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健康。此外,还是要提醒大家,鱼骨卡在喉咙里后,千万不要强行吞下大量的蔬菜,这可能会导致鱼骨深入更深的部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如果觉得《医生忠告:这几种鱼早该被“拉黑”了(多吃对身体有害无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