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古代这种菜 被称作“皇帝菜”不仅养生功效好(人人都能吃得起)

2023-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茼蒿,这个常常在我们餐桌上出现的蔬菜,可是你知道吗?在古代茼蒿可是宫廷佳肴,所以茼蒿又叫“皇帝菜”,因而“烹茼蒿羹”、“炙茼蒿鱼”、“拌茼蒿菜”和“烧茼蒿元”都是当时宫廷皇室的菜式。茼蒿在我国已有900余年的栽培历史,且分布广泛,在大部分地区均有生长。所以叫法也有很多,比如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桐花菜等等。

这曾经的皇帝菜,如今不再是那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宫廷菜肴,而是我们人人都能吃得起的家常菜,而当茼蒿与肉、蛋等共炒时,则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吸收率。将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味精、精盐,清淡可口,夏季使用还可以解暑热。

茼蒿营养极其丰富,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以及富含维生素A,有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调节体内的水液代谢,消除水肿、降血压、补脑、调胃健脾、去除胆固醇、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等具有良好的功效;而且这皇帝菜中的粗纤维含量非常的丰富,因此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功能,对于便秘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增强人体对蛋白质的代谢吸收,还有帮助人体分解脂肪的功效,所以这皇帝菜也是爱美减肥女性的首选。

皇帝菜有着蒿之清气、菊之甘香,不仅长得好看,而且提取物具有良好的杀螨活性,根粉能降低线虫的增殖能力,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不过古代的皇帝整天心思那么多,估计情绪、睡眠、记忆力都不好,再加上吃惯了山珍海味,像茼蒿这种清香的青菜,确实是最适合他们的青菜了。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你们说呢?欢迎留言交流哦。

如果觉得《在古代这种菜 被称作“皇帝菜”不仅养生功效好(人人都能吃得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