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这种常见的“皇帝菜” 不仅养生功效好(人人都能吃得起)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又称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桐花菜,是如今很常见的一种蔬菜!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茼蒿的营养极其丰富,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有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等作用;茼蒿里含有粗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能促进排便,从而达到通便利肠的作用。

茼蒿里含有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够调节体内的水液代谢,消除水肿;茼蒿里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在民间中医眼中,用新鲜的茼蒿煮水代茶饮,治咳嗽痰多,效果不错;用新鲜的茼蒿捣汁冲开水徐徐饮下,可防治高血压、头昏脑涨等症;用新鲜的茼蒿与菊花的嫩苗煎汤服用,可以治疗烦热头晕、睡眠不安等症;用茼蒿菜半斤,每天煮食,可防治口臭、便秘等症。

如果觉得《农村这种常见的“皇帝菜” 不仅养生功效好(人人都能吃得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