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夏天要多吃这几种东西(好处超出你的“意料”)

2023-0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认为,夏季阳气盛阴气弱,因此适合多吃甘酸清润的食物,少食辛甘燥烈的食物。除了饮食有节,饮食清洁,饮食丰富!那么夏天该吃什么东西比较好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清热解毒

空心菜的粗纤维含量很丰富。粗纤维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可以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可以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作用很好,还能用于治疗疮疡、痈疖等。

通便防癌

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莲子防癌抗癌

癌症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让人恐惧。而食用莲子可以补五脏不足,保证身体气血畅通,莲子中含有一种叫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可以抑制癌症。

夏季吃莲子养心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呢。莲子中央绿色的芯,俗称莲子心,虽味道极苦,但是却有清热泻火的功效,还有显著的养心作用。经常食用莲子能让人心气足,帮助治疗心烦意乱等症状

夏天的时候,因为经常出汗,所以格外需要注意钾元素的补充,除此之外,想要瘦脸的妹子们也要注意钾元素的补充。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钾元素,是最佳的瘦脸食品

红豆。养心。中医认为,红豆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调经通乳、健脾止泻、退黄等功效。可用于水肿脚气、疮肿恶血不尽、产后恶露不净、乳汁不通、湿热黄疸、痢疾、痈肿等症。

非常感谢你劳累的一天还能打开小编的文章阅读,小编将不懈努力的给大家分享最新鲜的这种健康知识,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和放松,如你有和小编不一样的看法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告诉小编。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夏天要多吃这几种东西(好处超出你的“意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