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最出名的14道名菜 滇菜大合集(各种名贵山珍 你都吃过吗)

2023-0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3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云南最出名的14道名菜,滇菜大合集,各种名贵山珍,你都吃过吗?云南省的省会城市是昆明。云南主要依靠山比较多,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适合旅游的地方。云南的昆明,石林、西双版纳、丽江、大理、玉龙雪山、滇池、洱海、香格里拉等地,都是我们中国最出名的旅游胜地。云南的风景优美,适合居住,还有很多的野山珍,各种的食用菌都非常多,因此,云南的名菜也非常出名。今天我来分享云南最出名的14道野菜,看看你都吃过几道呢?

1、汽锅鸡

汽锅鸡是云南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也是云南的传统特色名菜。汽锅鸡是将仔鸡处理后洗净,剁成小块放入气锅内,加入切好的生姜,葱,盐,盖上盖子,将气锅放在满水的汤锅上,用纱布把缝隙封严实,以免漏汽,然后放入火上煮。汽锅鸡的特点是:汤锅水开后,蒸汽通过汽锅汽嘴将鸡肉慢慢蒸熟,时间是3个多小时,这样炖煮的鸡肉味道非常鲜美,汤汁也是有蒸汽形成的,汤香味浓,保留的鸡肉和汤汁的原汁原味,非常不错的一道名菜。

汽锅鸡

2、白油鸡枞

白油鸡枞是云南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白油鸡枞选用鸡枞菌为原料,配菜是火腿,柿子椒等食材。鸡枞菌是非常好是食用名贵山珍之一。鸡枞菌可以用来炖汤,炒菜,油炸都非常好吃。白油鸡枞是将鸡枞菌洗净切块,锅里倒入猪油,油热下入鸡枞炸熟捞出,锅里留底油,下入火腿炸香,加入柿子椒翻炒均匀,加入鸡枞,食盐,胡椒粉,味精翻炒几下出锅装盘。

白油鸡枞

3、大救驾

大救驾是云南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大救驾这个名字听着挺特别的,不像一个菜名。大救驾是选用云南的饵块为原料,加入火腿肉,番茄等食材,经过大火爆炒而成的。大救驾的外观颜色是:红,白,绿,黄等颜色,看起来就很诱人,口感:软糯细软,香咸可口,非常好吃。

大救驾

4、野生菌火锅

野生菌火锅是云南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野生菌火锅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野生菌火锅是以母鸡作为原料,加入浓汤和火锅底料,猪油,葱姜,胡椒粉,配菜是菇、金针菇、黄丝菌、刷把菌、大脚菇、鸡丝菌、鸡纵菌、牛肝菌、三辨菇、竹荪等野生菌。野生菌火锅是以各种野山菌为特色,味道非常的鲜美,营养又美味,非常不错。

野生菌火锅

5、老昆明羊汤锅

老昆明羊汤锅是云南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老昆明羊汤锅也是昆明的特色传统名菜。老昆明羊汤锅是以羊肉为原料,加入火锅底料,羊肝、羊心、羊肠、羊肚等杂碎一锅煮。汤浓色白,非常鲜美。老昆明羊汤锅是最适合冬季食用的美食了,美味又营养,真的很不错哦。

老昆明羊汤锅

6、宣威小炒肉

宣威小炒肉是云南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宣威小炒肉是云南宣威的一道地方特色名菜。宣威小炒肉是选用肥瘦均匀的猪肉作为原料,搭配蒜苗,干辣椒,葱,加入调味料经过大火爆炒而成的。宣威小炒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宣威小炒肉是荤素搭配,颜色好看,口感:香,咸,辣,肉香味十足的好菜,非常好吃。

7、宜良烧鸭

宜良烧鸭是云南昆明宜良的特色传统名菜,也是昆明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宜良烧鸭是选用滇西麻鸭做为原料,经过处理后洗净,腌制入味,在烤熟食用的。宜良烧鸭的外观红润好看,吃起来的口感:外皮酥脆,肥而不腻,柔软好吃。

宜良烧鸭

8、红三剁

红三剁是云南的经典名菜之一。选用猪肉,西红柿,红辣椒等食材剁成碎末,加入食盐,胡椒粉经过炒制而成的。红三剁顾名思义是因西红柿,猪肉,红辣椒的剁碎炒的,因此得名为红三剁。红三剁的外观红润好看,吃起来的口感:酸甜微辣,非常开胃好吃,可以用来拌饭或是拌面条吃都非常不错哦。

红三剁

9、沾益辣子鸡

沾益辣子鸡是云南的特色名菜。沾益辣子鸡是将鸡肉洗净切块后,加入葱姜,胡椒粉,食盐,酱油腌制入味后,放入油锅炸至金黄后捞出控油,锅里留底油,下入辣椒段炒香,加入炸好的鸡块和调味料翻炒几下出锅。沾益辣子鸡外观红润,口感:香辣可口,鸡肉酥脆软糯好吃。

沾益辣子鸡

10、大理砂锅鱼

大理砂锅鱼是云南大理地区的名菜之一。大理砂锅鱼是选用弓鱼或是鲤鱼,做为原料,加入鸡片,冬菇,鱿鱼,海参,蹄筋等食材和调味料,经过炖煮而成的。大理砂锅鱼的食材丰富,营养又美味。口感:鱼肉鲜嫩可口,汤汁香浓好喝。非常不错。

11、西双版纳孔雀宴

西双版纳孔雀宴是云南西双版纳的十大经典名宴。西双版纳孔雀宴是食用菌,虫,花,柠檬,香茅等食材,外观造型像孔雀,因此起名为西双版纳孔雀宴。西双版纳孔雀宴里有特色香茅烤猪排,傣味烧肉,炸竹虫,三虫拼,傣味烤五花肉,菠萝饭等众多特色菜,是宴请客人的首选。

西双版纳孔雀宴

12、傣味鬼鸡

傣味鬼鸡是云南的特色名菜。傣味鬼鸡的别名是柠檬鸡。傣味鬼鸡是选用鸡大腿放入水里煮熟后捞出备用,将鸡腿的肉去骨手撕成细丝装盘,小米辣洗净切碎放入柠檬汁里浸泡后打入鸡丝里,再加入柠檬汁,香菜叶,食盐,味精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傣味鬼鸡的口感:鸡肉鲜嫩,酸辣开胃好吃,柠檬非常香浓好闻。

柠檬鸡

13、香茅草烤鱼

香茅草烤鱼是云南滇南地区的特色名菜。香茅草烤鱼是选用罗非鱼作为原料,将鱼肉处理后从鱼背切开洗净,加入葱姜水,青辣椒、芫荽,食盐等调味料腌制入味,放入炭火里烤熟。香茅草烤鱼的口感:鱼肉香嫩,香辣可口好吃。

14、虎掌菌炒鸡丝

虎掌菌炒鸡丝是云南的特色名菜。虎掌菌炒鸡丝是选用野生真菌的虎掌菌和鸡丝作为原料,加入调味料炒熟食用的。虎掌菌炒鸡丝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非常好吃。虎掌菌炒鸡丝非常鲜美,是值得去云南当地尝试的一道特色菜。

总结

云南最出名的14道名菜,滇菜大合集,各种名贵山珍,你都吃过吗?以上就是云南的14道名菜,有各种特色野生山珍做成的名菜,都非常鲜美好吃。其中野山菌火锅,白油鸡枞,孔雀宴,虎掌菌炒鸡丝等这些名菜,只有云南当地才有的名菜,去云南旅游的朋友,可以尝尝这些特色名菜哦。我是@湖北人燕子,欢迎你留言评论补充,或是关注我,谢谢!

如果觉得《云南最出名的14道名菜 滇菜大合集(各种名贵山珍 你都吃过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