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多给家人喝这碗粥 营养足够好消化(家人都爱喝)

2023-01-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倒春寒,做这粥给家人吃,身体暖和,肠胃舒服粥,是我们的传统美食,也是我们老祖宗发明的主食,可是四千年就有了。2500百年前,是当着药用。南宋著名诗人陆游也极力推荐食粥养生,认为能延年益寿,曾作《粥食》诗一首:“世人个个学长年,不悟长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因此,我爱喝粥,也爱做粥,已经做出了不同的粥十几种了,我尤其爱吃杂粮粥和养胃粥。春天多给家人喝这碗粥,营养足够好消化,家人都爱喝。

小米也是熬粥的食材之一,几乎每周都要用小米熬粥,这可是养胃最好的粥,小米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为大米的4倍;经常吃些小米,对高血压患者有益;含铁量高,为大米的4.8倍;含磷也丰富,为大米的2.3倍。这就是小米能补血、健脑的原因。吃粥既节省时间,味道又美,喝完粥后睡一觉,妙不可言,人们都称粥有很大的益处。

今天可可就做了杂粮粥《藜麦小米粥》,藜麦可是熬粥的好食材,在搭配小米一起熬粥,沾糯软和又色彩分明,太好喝了,我一般熬粥就爱用电饭煲,可以预约,用电饭锅煮粥,方便又不用看火,睡觉前煮上,第二天早上就有得吃了。关键是电饭锅要有煮粥的功能,时间都是固定的,这样熬粥就不会溢锅了。要是熬杂粮粥了,就会用电压力锅,这样熬出来的粥更加软糯香浓了。倒春寒,做这粥给家人吃,身体暖和,肠胃舒服。

菜名《藜麦小米粥》主料:三色藜麦50克、小米50克辅料:清水适量

做法:1、三色藜麦和小米一起用清水洗净,有时候的话可以提前泡30分钟,这样好煮,粥更香浓还节省时间,也可以直接下锅煮,这是臻米脱糖养生蒸汽饭煲X6 ,有煮粥功能,时间都是固定。

2、把泡好的藜麦和小米都倒入电饭锅中,再加入清水。清水量可以比平时用电饭煲煮粥一样,爱吃希的粥,稍微多一些清水。

3、盖上电饭煲的盖子,臻米脱糖养生蒸汽饭煲X6 插上电源,启动“煮粥”模式;系统默认时间是50分钟,如果想增减时间,可以选择功能,最多也就加两分钟,一般功能自带时间就足够了,特别的节省时间又省电,很适合上班族用。

4、臻米脱糖养生饭煲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就完全不需要看管了。12H智能预约,美味随心而定。如果你是上班族或者做早餐煮粥,可以预约好时间,这样更轻松了。

5、时间到了,将电饭煲电源拔掉,让粥继续锅里焖10分钟。这样吃起来更为黏糯。可拆卸上盖板,清洗方便不藏污纳垢;蒸汽阀轻触即开,轻松取拿;机身一体,轻松擦洗,360度无死角;时尚方形外观,收纳方便.

6、香软可口,浓稠黏糯的藜麦小米粥就做好了,营养又美味,全家都爱吃。每天一碗吃出好气色。特别是老人和减肥者尤其好。

可可小贴士1、藜麦和小米可以提前泡泡,这样煮粥更加的香浓沾糯浓稠。2、一般这样的杂粮粥,不要加水太多了,沾稠软糯更好吃。

可可的美食,最关心的事就是家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爱好是创意各种美食。食谱只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不是唯一的标准。百家菜有百家味,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请多多包容,也请大家多多点赞、收藏、转发,您的转发是对可可最大的鼓励!

如果觉得《春天多给家人喝这碗粥 营养足够好消化(家人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