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食堪比西安 浙江这座古老县城藏着地道风味(4月等待你来解锁)

2023-0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在浙江的旅行中,你或许可以常常见到衢州小吃,嵊州小吃,杭州小笼包的踪迹,然而对于龙游小吃或许你少有耳闻。

的确在众多小吃的光环下,龙游小吃显得微不足道,若不是有幸在3月份去了一趟,怕是这个小而美的城市小吃还会继续被淹没其中。

龙游,一座浙江西南的古老县城,据记载龙游已有2200多年的建县历史,成为了浙江历史上最早建县的13个县其中一个。和许多古城一样,这里就像是一杯茶,需要静下来慢慢的品味。若你时间不足,那么品味则可以从美食开始。

龙游小吃的数量在我看来并不比西安差,且融合了面、米、粉、粿等南北小吃的特色。曾经被评选为龙游是十大小吃的米糊、豆腐丸、猪肠、葱饼、葱花馒头、粉干、芋头粽、肉圆、清明粿、北乡汤圆,在这座城里你都可以找到不少店铺,这些店铺既有集合型的大型餐饮店,也有单做一款美食的老字号小店,我的美食旅行就从早餐开始。

time:7:30 米糊+煎饼

龙游的节奏非常慢,所以在龙游旅行如果不是特意去赶早吃小吃的话,大可以睡到自然醒用最放松的状态去体验生活。而如果你想要吃到地道的小吃,那么一定要赶早,为的就是尝一碗这里的米糊。

虽然在浙江,豆浆、油条、大饼、糯米团几乎是成为了早餐的必点小吃,不过对于龙有人来说,似乎米糊超过豆浆和白粥的地位,成为早餐界的佼佼者。

根据老板娘的指点,我的早餐和众多食客一样,一份米糊+两个馅料为笋干肉的煎饼。米糊的口感有点像我之前在金华尝过的福建锅边糊。粉片有嚼劲,嫩滑爽口,搭配上肉末,榨菜,酱油和葱花让米糊更具龙游味道。除了配煎饼,在我看来还可以搭配衢州烤饼,青团,千层糕等一众小吃,和豆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为百搭饮品。

time:11:00 粉干+汤圆

在龙游小吃中,粉干的地位似乎比米糊还要高那么一丁点,粉干既可以作为早餐,又可以成为午餐晚餐的主食,烹制过程也是多元,炒着吃的叫做炒粉干,拌着吃的叫拌粉,煮着吃的叫做汤粉,只需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去点就可以。在我看来三款粉干好吃程序排行分别是汤>拌粉>炒粉干。

当然如果你觉得一份炒粉干不够吃,那么不妨在搭配一份汤圆。龙游汤圆又以北乡汤团最为地道。有别于我们常吃的汤圆,龙游汤圆不是甜的而是带馅料的咸味,个头也更大,形状不是圆球状,有点类似水滴。里面的馅料一般为笋干,豆腐,肉再加上一点点葱段。口感没有传统汤圆的软糯,用筷子一撮就可以看到里面浓郁的馅料,边吃汤圆,边喝一口汤底,似乎非常惬意。

time:15:00 豆腐丸子+清朝馄饨

如果你有吃下午点心的习惯,那么到了龙游不妨试试豆腐丸子和清朝馄饨。来一碗,既不会让你觉得饱腹影响晚餐食欲,也不会让你觉得油腻。

豆腐丸子算是龙游当地人人尽皆知的地方小吃,白嫩的丸子,绿绿的葱段,配上榨菜紫菜,淋上一勺汤底,一碗热气腾腾的豆腐丸子就出炉了。豆腐丸子的口感集合了鲜、嫩、香,清,不用费劲咀嚼,一口就可以下咽,可谓是男女老少皆宜。

如果不喜欢吃豆腐,那么前往小巷子里的清朝馄饨来一碗地道的馄饨似乎也最为恰当,馄饨的制作过程不复杂也并不非常奇特,然而如果你在回头看看店铺里这个上百年的物件,似乎一下子就感受到这个馄饨的历史感。

老太太拉开抽屉,从里面抓一把馄饨,放入水中等待,等待同时,拿出一个碗,放入盐,猪油,紫菜等调料,等锅里的水沸了,将馄饨装入碗内,撒上葱花,叫上一勺热水,一碗极具年代感的馄饨就出炉啦。

time:18:00 葱花馒头+水晶糕+各类小吃

在龙游的旅行中,似乎米饭并不会成为主角,这些精致的小点反倒一跃而起,成为了餐点主角。葱花馒头,千层糕,酱果,发糕,肉圆,鸭头,鸭爪,兔头系数上阵,如果喜欢甜品那么绿豆汤,红豆水晶糕,原味水晶糕自然是排在点餐排行榜的前列。

小马最为推荐的就是红豆水晶糕,作为男生我都不能拒绝。之前在衢州旅行吃过不少的水晶糕,但是在龙游这里吃到的红豆水晶糕,着实让我惊艳了。首先在水晶糕里面夹有红豆,甜而不腻,口感Q弹有嚼劲。

主食我则推荐招牌干拌粉,一份差不多15元,看起来简单,但关键在于配菜笋干和辣椒,两者相交集更觉得开胃,即便是分量很足我觉得作为女生也一定可以拿下。如果觉得还不过瘾,那么葱花馒头也值得来一个,酱果,发糕就看个人口味。

可以说这是一座为了吃也值得一去的小城,虽然名气不大,然而却藏着浓浓的烟火气息和市井生活,所到之处和所尝之物都会让你惊喜万分。

如果觉得《美食堪比西安 浙江这座古老县城藏着地道风味(4月等待你来解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