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药膳:猴头菇银耳乌鸡汤

2023-01-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常生活汤的类型有很多,不一样的汤做法不一样,并且营养成分也是不一样的,因而对汤在挑选的情况下,能够依据自身要求开展挑选,那样在喝的情况下,对人体也不会有一切的危害,普遍的汤中,银耳莲子羹、老母鸡汤是很多人较为钟爱挑选,这种汤带有的蛋白、钾、磷、硒比较多的,那猴头菇白木耳乌鸡汤也是非常好之选。

很多人全是较为钟爱喝猴头菇白木耳乌鸡汤,那样的汤带有的营养元素较多,并且常饮那样的汤,对提升人体免疫力拥有 非常好的协助,那那样的汤怎样开展制做呢?

做法:

乌鸡洗净,斩件,焯水,捞入煲中

泡发猴头菇

换水,浸泡、清洗。反复多次,以减少猴头菇的苦味

将银耳10g用清水浸透发开,洗净,撕小朵

银耳要撕碎,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泡发之后的银耳撕得越碎就越容易出胶,而且这样喝起来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好吃,所以这一点不要漏掉。

枸杞5g,冲洗干净,投入

红枣10个,冲洗干净,投入

生姜拍散入煲

大火煲开,小火煲至乌鸡熟烂

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猴头菇银耳乌鸡汤的美味小窍门:

1、鸡虽是补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热动风,故体肥及邪气亢盛,邪毒未清和患严重皮肤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严重外感疾患时也不宜食用,同时还应忌辛辣油腻及烟酒等。

2、煲汤要一次性加足水,如果实在需要中途加水的,最好加热水,加冷水也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鲜味也无法完全释出。

猴头菇银耳乌鸡汤的做法介绍到这里就结束,秋季到了不妨来上这么一道养生汤食补一补,营养美味又健康,做来和家人们一起补补身体很是不错的呢。

秋季餐饮

秋季药膳:萝卜沙参百合牛肉汤

秋季药膳:石斛黄精排骨汤

秋季药膳:石斛莲藕老鸭汤

夏季药膳:牛大力桑寄生猪蹄汤

夏季药膳:黄精猪蹄筋煲乌鸡汤

如果觉得《秋季药膳:猴头菇银耳乌鸡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