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枸杞 人参泡酒(长期喝可以强身健体 还不如直接吃掉 效果好)

2023-01-19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的人不光是喝酒,还整出了新的花样。听各种专家、机构说喝酒是1类的致癌物,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人群不能喝,但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可以适量喝。于是,人们还往里面加了枸杞、人参的成分。

传说用它们来泡酒,经常喝可以强身健体,要不要这样喝?在《本草经解》中有对枸杞的记载:枸杞、气寒、味苦、无毒,有补气养肾、热中消渴、强身健体、补中益气等好处。

在现代人的看法中,认为枸杞有多种养生功效,如吃枸杞可以补肾、预防慢性病、抗衰老等等。但这只不过是人们的一种看法罢了,从枸杞的营养上来看,它里面的成分并不特殊,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膳食纤维、铁、硒、钙、钾等成分 。

其他的食物里面都有,也并不会过于的突出。至于把它泡在酒的里面,它也不能挡住酒精对身体的危害,过量酒精可以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等等,也不会有改变。

当然,枸杞这种食物我们用来吃是非常好的, 或者是拿它泡水喝、熬粥、做汤等等。在做完之后,把剩下的枸杞直接用来吃,不扔掉,才是可以完全吸收里面营养的做法。

如果你是生吃,每天吃枸杞的量在10颗左右即可,避免食用过多造成反的效果。

用跟人参来泡酒,好像看起来更高级一些。人参被很多人看为是保健品,它里面有很多的生物活性成分,如大家知道的人参皂甙、多糖等等,在相关实验上对机体有好处。

但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 安全前提下,我们短时间内少量吃是不会有问题的,不建议大家的做法是长时间大量吃,这样人参还有可能出现副作用,对于有慢性病的人不要轻易尝试。

如果用它泡酒,大家也需要谨慎。毕竟人参属于一种补品,任何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需要做的是保证饮食的均衡性。对于补品也都是身体需要的情况下食用的,最为重要的是,酒精对人体来说坏处大于好处。

无论是对于各类人群来说,首先都应该是不喝酒,大家也就不要把食物往里面放了。与其这样做,我们还不如直接吃,对于大补的食物,大家需看情况而定,不可乱吃多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各位朋友,你喜欢喝药酒吗?对于药酒你有哪些研究?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给我们的营养师。

如果觉得《用枸杞 人参泡酒(长期喝可以强身健体 还不如直接吃掉 效果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