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民康菌业为你带来一种特殊的猴头菇吃法(保你喜欢)

2023-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猴头菇又名猴头菌,是因为它的外形很像猴头而得名。猴头菇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干品中猴头菇每克含蛋白质2.6.3克、含脂肪0.42克,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同时它含有氨基酸多达11种,如果我们常吃猴头菇的话,能调节血脂,增强免疫力,有助消化、益肝脾,养护肠胃的功效。所以,人们只要在市场上遇到它,都不要错过,再贵也要买,宁可不吃肉也要吃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搞得,他们拿猴头菇做出来的菜比较苦,苦的人都心肝颤颤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猴头菇变质了吗?下面,民康菌业就来跟大家解答猴头菇做菜发苦的原因以及猴头菇的特殊吃法,希望大家了解。

猴头菇做菜发苦是因为变质?

不,猴头菇做菜会发苦,完全是因为他们没有做这关键的一步——猴头菇泡发。猴头菇由于生长环境的原因,发苦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猴头菇的根部发苦,因此大家在处理猴头菇前一定要把根部剪除干净,我们需要将猴头菇泡发。常用的泡发猴头菇方法主要有:先将猴头菇用清水洗净,再放入盆内,加入沸水上笼蒸几个小时,直至用手捏猴头菇无硬疙瘩时即可;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沸水锅中,加入适量食用碱,用小火慢慢焖煮,直至将猴头菇发透,这之后用清水先漂洗后冲洗,直至去净碱味;……

值得注意的是,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而且泡发前将猴头菇洗净,然后尽量先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再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这样效果更好。

猴头菇的特殊吃法——奶香猴头菇汤

【用料】牛奶;干猴头菇;油菜;黑木耳;小葱;橄榄油;淀粉;盐

【具体做法】

(1)将干猴头菇和黑木耳提前用温水浸泡,并撕成小块,然后焯水和沥干水分,留待备用;把油菜和小葱切段,留待备用。

(2)起锅热油,将葱花放入锅中炒香,放入泡好的猴头菇,翻炒30秒左右后加入黑木耳,继续翻炒,这时加入一碗凉水,但不要没过,煮一会后放入少许的盐;再放入油菜,油菜煮烂后倒入牛奶,煮至牛奶沸腾,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猴头菇做菜发苦的原因解释,以及猴头菇的特殊吃法,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觉得《民康菌业为你带来一种特殊的猴头菇吃法(保你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