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中的误区 您中招了吗(教您健康减肥)

2023-01-23 分类:养生资讯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又抵挡不住美食了诱惑,所以等到吃饱喝足,才用“吃饱才有力气减肥”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减肥伴随着痛苦,吃多了只有通过运动来消耗,得不偿失,还不怎么见效果,有的女人,为了减肥,吃各种泻药,结果吃的面色发黄,更有甚者,节食,或者只吃水果,还没有减肥成功呢,身体先抗议了,那么有没有健康又快乐的减肥方式呢?

要想减肥,先得搞清楚肥胖的根源,按中医理论来说,肥胖其实是因为湿气重,痰湿体质,这类人一般比较肥胖,尤其肚子,有赘肉,容易长脂肪瘤之类的,痰比较多,嗓子总感觉不舒服,湿气重,身体的垃圾排不出去,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体重上升,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痰湿体质,湿气重的呢?湿气重又有哪些表现呢?

湿气重,往往伴随以下症状:

头发出油,耳屎也比较油大便粘马桶,或者便秘小肚子赘肉,啤酒肚容易出汗,汗液黏糊糊的头重如裹,不清爽

既然湿气会产生此类症状,那么又是什么导致湿气重呢,根源就在于脾虚,脾主运化,在人体是代谢水液的,脾虚,就会导致水液代谢功能失常,湿气堆积,产生肥胖,那么,哪些行为会导致脾虚呢?有以下几点:

贪食生冷,喝冰水冷饮不爱运动,喜欢久坐淋雨或者洗澡没有吹干,吹空调过多长期处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纵欲过度饮食不规律,节食或者暴饮暴食

由此可以知道,减肥其实很简单。就是保护脾胃,不要伤害它,减肥只需要做到:

不吃生冷的,太过油腻的多运动,动则生阳,阳气旺则湿气消失多晒太阳,也是补充阳气的好办法不吃水果,因为水果大多数都是熟寒凉调整情绪,好的心态是健康的关键按时吃饭,合理饮食可以用茯苓和陈皮泡茶喝,理气祛湿

很多女人想通过节食减肥,长此以往,脾胃越来越虚弱,消化吸收功能退化,水液代谢功能退化,要么越来越胖,要么胃口越来越差,变成厌食症,通过吃水果减肥,也是非常不合理水果性质寒凉,吃了伤害脾胃阳气,进一步伤害脾胃运化水液的功能,是舍本逐末,绝不是正确的减肥方式。

苗条的身材是女人想要的,美食也是想要的,现代人之所以肥胖,病多,就是因为违反自然的方式太多,昼夜颠倒,贪食生冷,熬夜,吹空调,吃外卖,种种不良习惯,导致身体阳气越来越虚,湿气越来越严重,只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再伤害脾胃,脾胃健运,根本不需要减肥,吃进去的食物,都能通过消化吸收,而不至于变成痰湿堆积在体内,男人也是一样,喝冰镇啤酒是爽快,伤害了脾胃,水液堆积在肚子上,就是啤酒肚。

为了健康,请合理饮食,吃应季的食物,少吃水果,多运动,勤动脑,每个女人都是焕发光彩,做最美女人! #健康好文百里挑一#

如果觉得《减肥中的误区 您中招了吗(教您健康减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