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瑜伽的三大独特养生功能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瑜伽”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意为“连接”“结合”“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运动体系。瑜伽体式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印度和瑞典研究发现,练瑜伽能够缓解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是多种代谢成分异常聚集的病理状态,是导致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练习瑜伽更好的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1、保持青春

瑜伽认为衰老的原因身体长年积存大量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所致。多练习瑜伽体式,身体会变得强壮,体内不会积存过多胆固醇和脂肪,血压恢复正常,心脏变得更健康。整体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瑜伽的每一个姿势都有令身心畅通、提升或恢复元气,达到头脑冷静,更好的对更年期的女性情绪稳定,调节身心的作用。当人变得健康,心灵就会变得豁达、平和与包容。

2、提神醒脑

瑜伽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我们平常大部分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这种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气不能充分填满肺部,因此并不健康。而瑜伽调呼吸法是一种呼吸技巧,为脑部提供更多氧气,令整个人精神状态平静和积极。它甚至可以在缩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时间的同时,让头脑保持清晰稳定,更能调整偏头痛的症状,让头脑放松稳定。

3、洁净身心

一般来说,身心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抵抗力便会减弱,疾病自然有机可乘。在瑜伽的最后部分,都会以“挺尸式”也就是休息术来结束。它有极大的放松及静心作用,给人一种既放松又平和的感觉。而且会消除身体长期堆积的压力、紧张。更好的让人精力充沛,唤醒清醒的头脑和觉知。

坚定的信念,坚持的习练瑜伽体式,使身体达到净化和平衡的同时,激发体内潜藏的强大生命能力。

如果觉得《瑜伽的三大独特养生功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