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常喝3种养生汤 润肺驱寒(养肾强气血 冬季少生病)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该文为原创作品,抄袭视侵权举报

这些天寒气逼人,现在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啦,平时家里人工作一天回到家劳累不堪,如果有一碗热汤暖暖,驱寒滋补,那会是件很幸福的事,而且还养生。

女生在冬天都很容易手冷脚冷,或者是出现来大姨妈的时候痛经,这也是由于女性身体属寒,而且容易气血不足。

如果冬季多喝汤,既可以养生又能增加营养的同时,还能滋阴补肾,调理身体,调和气血,重点是还有美容养颜,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哦。

由于冬季,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较为缓慢,身体的各个器官活跃不高,血液循环缓慢,冬季多注重养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增强身体器官的活力,女性尤为多喝养生汤。

1、 红枣枸杞乌鸡汤

乌鸡滋阴补肾,是女性最佳的养生补品,而且加入红枣有助于调理女性的气血。特别是在冬天,女性多喝乌鸡汤的好处超级多,补气血的同时还能美容养颜,滋阴补肾,长期食用就不怕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

做法:将乌鸡、枸杞,红枣等材料放入炖锅中,炖煮2个小时以上,加入调味即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2、猪血汤

俗话说"以形补形",猪血属性温和,有助于补气血,还能活跃脾胃功能,滋补肾脏,补气补血。冬天的时候最适合喝猪血汤,特别是贫血的人,猪血是缓解贫血有效的食疗材料。

做法:将猪血煮熟先,然后将白菜,豆芽和酱汁一起大火熬煮,调好调味,放入煮熟的猪血即可。补血滋补内脏,营养丰富。

3、润肺汤

冬季天寒地冻,气候干燥,不仅会容易觉得口干舌燥,连皮肤都能感受到寒风一吹就皲裂的感觉。特别是北方,多雾霾导致人体的呼吸道出现健康问题,所以冬天多和润肺汤,有助于润肺,雪梨是较为有效的止咳润肺的食疗材料之一。但是性凉,如果在做雪梨汤的时候加入一些罗汉果,不仅营养更加丰富,还能有效的促进排毒。

不同材料的汤,对身体的好处都不一样的。例如猪骨汤能强身暖胃,牛骨汤可以养肝,羊肉汤可以驱寒补肾,乌鸡汤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乳鸽汤有滋阴补血的功效。

如果觉得《冬天常喝3种养生汤 润肺驱寒(养肾强气血 冬季少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