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来一碗 身体保持健康状态(远离医生不得癌症 越活越年轻)

2023-01-26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气候寒冷,从入秋后大家就都开始贴秋膘了,各种肉类特别受欢迎,成了我们餐桌上的常客。有的朋友更是特别爱吃肉,每天离不开大鱼大肉。常言道“鱼生火,肉生痰”,吃多了鱼肉人就会爱上火,容易生病。虽然冬季我们需要给身体补充能量,但是也一定要注意多吃蔬菜,特别是新鲜的蔬菜。

从养生的角度讲,蔬菜最好是生吃,效果更好,更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因为蔬菜被加热会破坏掉一部分营养。医生说,如果想少生病,不得癌症,一定要常吃新鲜蔬菜,这点很关键。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天然的食疗法,可以帮助人体保持良好年轻的状态,远离各种疾病。

那么蔬菜就佳的吃法就是凉拌了,有的朋友不会搭配调料的比例,拌出来不好吃,那我们就用现成的酱料,舀上两勺就好了,特别简单。蔬菜沙拉中我用到了新鲜的荷兰黄瓜,更脆嫩,更香。还有紫甘蓝,紫甘蓝富含丰富的花青素,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很好的防癌效果。西兰花也是防癌之王。

即使在冬季也不要忘了坚持吃蔬菜哦。

香草酱蔬菜沙拉

原料:荷兰黄瓜1根圣女果适量紫甘蓝适量西兰花10小朵生菜适量冠利甘草沙拉酱

做法:

1.备好所需食材,所有蔬菜都洗净,西兰花放淡盐水和少许小苏打浸泡后洗净

2.水烧开,放少许盐和橄榄油,西兰花放入焯烫30秒,捞出过凉水备用

3.荷兰黄瓜切片

4.生菜撕碎

5.圣女果对半切开

6.紫甘蓝切丝

7.所有蔬菜混合,放入一大勺甘草沙拉酱,充分拌匀

美味的蔬菜沙拉就做好了。

小贴士:

如果觉得口味不够,还可以加入少许白醋

如果觉得《每天来一碗 身体保持健康状态(远离医生不得癌症 越活越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