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来一碗红豆薏米粉 口感超顺滑(祛湿养胃 不用减肥也能瘦)

2023-02-04 分类:养生资讯

很多人都是体湿的体质,那么什么是体湿,也就是虚胖,有很多人觉得自己胖,有些人是真正的胖,也就是身上任何部位的肉比较瓷实,用手捏都捏不动,这种就是正真的胖,说明生活条件比较好,吃的食物比较有营养,体内吸收多因此才会胖了点,但是还有一种那就是虚胖了,身上的肉非常软,这种是因为体内湿气比较重。

很多人的体内都有湿气,男同志也有,所以我们每天都要给自己祛湿,怎么给自己去除体内的湿气呢,如果身体湿气多的话是很容易生病的,抵抗力就容易下降,容易感冒咳嗽,教大家一个方法,能够测试体内的湿气是不是重,把自己的舌头伸出来照镜子,伸出舌尖看舌尖是不是尖形的,如果是就说明身体健康。

如果不是,舌尖伸出来特别宽,不是尖的,还特别厚,这种就说明体内湿气重,以前每次生病不舒服,或者上火的时候去看医生,医生都要看一下病人的舌头,也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医生首先让病吃一些能够去除体内湿气的食物,那就是红豆薏米熬粥喝。红豆薏米有很好的祛湿效果,非常适合体内湿气重的人。

可以熬粥喝,可以在豆浆里面打成米糊喝,也可以泡茶水喝,磨成粉末泡茶水喝,非常方便,味道也非常香,甚至可以当一顿饭了,有些人体内湿气重了眼睛还会浮肿,喝红豆薏米仁熬的粥还能去除水肿,能补充气血,美白消肿,还能美容养颜,大家千万不要错过,食疗效果是最好的。

如果是用豆浆打成米糊喝,需要头天晚上浸泡红豆,薏米仁,第二天在豆浆机里打成米糊,如果是煮粥的话,红豆薏米仁都很难煮,煮一个钟头也煮不烂,建议喝米糊,如果是磨成了粉末,那就比较简单了,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经常喝还能预防便秘,那么大家有喝过红豆薏米仁吗?

可用券25元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阿妹讲美食

如果觉得《每天来一碗红豆薏米粉 口感超顺滑(祛湿养胃 不用减肥也能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