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雪前后 不管多忙(记得给家人喝这道汤 顺应时节 平安过冬)

2023-01-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明日小雪,不管多忙,记得给家人喝这道汤,顺应时节,平安过冬。

明天就是小雪了,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的第2个节气,随着小雪的到来,寒潮和冷空气随之而来,天气逐渐变冷,气温越来越低,降雨量明显增加。

天气寒冷,要多注意保暖,饮食合理搭配,有荤有素,食材多样化,多喝热水,少吃一些冰冷的食物,多吃应季瓜果蔬菜,少吃油炸食物。一到冷天,总想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美味营养汤,一口热汤喝下去,全身心都暖暖的,非常舒服。

今天,分享一道家常美味汤,用了“1黑1白”2种食材,都是常见的美味,那就是紫菜小虾米鸡蛋汤。紫菜,长在海洋里的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好吃又不贵,小虾米更是天然的“补钙小能手”,这2种食材合理搭配,营养丰富,鲜香美味,只需一片紫菜,一把小虾米,就可以煮一锅适合全家一起喝的美味汤了。

紫菜小虾米鸡蛋汤

食材:紫菜1片,鸡蛋2个,小虾米适量,葱,鸡精,盐

做法:

1.拿一片紫菜,先将免洗干紫菜剪成小块,以防紫菜过长,影响口感。

2.小虾米清洗干净,切点葱花备用,加小虾米可以增加鲜味,加点葱花可以增香。

3.锅热后倒少许油,倒入紫菜,用小火慢炒,将紫菜炒香、炒焦,炒过的紫菜口感更好,煮出来的味道更香。

4.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将紫菜煮至熟透。

5.碗中打个2个鸡蛋,加1勺冷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加冷水搅拌的鸡蛋,口感更滑嫩。

6.把小虾米倒入鸡蛋液中,轻轻搅拌均匀备用。

7.将鸡蛋液倒入煮熟的紫菜中,大火煮开后,加1勺盐,1勺鸡精调味,再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鲜香美味,营养足的紫菜小虾米鸡蛋汤就做好了,这道汤,鸡蛋滑嫩,小虾米咸香,紫菜爽口,味道特别甘甜,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味家常汤,天冷时喝上一碗,非常舒坦。

李家妈妈小贴士:

紫菜是长在海洋泥土中,如果不是免洗紫菜,会有许多泥沙,要多清洗几遍才能清洗干净,喜欢营养更丰富一些的,可以加少许瘦肉羹一起煮,既能增加营养又丰富口感。

“人间烟火,也不过是一碗粗茶淡饭”。我是李家妈妈美食,每天分享家常菜,感谢您的关注和点赞。本文由李家妈妈美食原创,严禁搬运。

如果觉得《小雪前后 不管多忙(记得给家人喝这道汤 顺应时节 平安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