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博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紧急救护及康复训练知识讲座

2023-01-28 分类:养生资讯

为落实支队党委“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岗位练兵效果,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提高指战员在救援现场紧急救护技术,确保指战员在灭火救援战斗中能够进行及时、有效的进行现场急救工作,11月10日,博州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博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罗海光为全体指战员开展紧急救护及康复训练知识讲座。

培训前,马林支队长代表支队对罗海光主治医师为支队授课及博州人民医院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全体指战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开展紧急救护能力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认真学习,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要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特别是在日常的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中,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培训过程中,罗医师首先对个人常见急救情况及急救方法、措施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大家在日常训练中遇到的运动损伤问题及理疗实用技术做出诊断,同指战员分享了科学运动减少受伤、运动与康复的关系,关节、肌肉、韧带常见运动损伤的原因、处理及预防等内容。

随后,在实践环节运用现场操作模拟的教学方法,以现场救护的概念、急救现场评估及判断、抢救生命的基本原则为主要内容,将救护中的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向指战员进行了教学,还通过实际案例,为队员们强调了现场急救“黄金4分钟”对抢救成功的重要性。同时,对指战员们提出的疑问,也进行了一一回答,解决指战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开展此次紧急救护培训,使全体指战员加深了对医疗急救知识的了解,熟练掌握了紧急救援过程中的必备急救技能,有效的提高了指战员在救援现场紧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中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李施洋 战姣姣

编辑:肖姗姗

审核:杨庆鸿

如果觉得《博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紧急救护及康复训练知识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