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嗨吃一夏一一黑豆做的夏季美食

2023-0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原产于我国东北,别称有乌豆、枝仔豆、黑大豆。黑豆药食俱佳,是秋季强壮滋补之佳品,向来有“豆中之王”的美称。历来古医书典籍中都详细记载了黑豆有补肾益体、美容养颜、明目乌发、美白肌肤的功效,其养生作用显著。

黑豆蛋粥原料:

黑豆150克,

鸡蛋100克,黑粳米50克,

黑芝麻、

冰糖各适量。

做法:

1.鸡蛋煮熟,去壳切丁;黑豆、黑粳米、黑芝麻洗干净。

2.锅内注入适量水,加黑豆、黑粳米、黑芝麻,用武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炖35分钟。

3.加入冰糖、鸡蛋丁即可。功效:对改善气血虚弱症状十分有效。

芝麻黑豆浆原料:

黑豆、花生各50克,

黑芝麻25克,

白糖、水各适量。

1.黑豆、花生加水泡至发软,捞出洗净;黑芝麻淘洗净。

2.将黑豆、花生、黑芝麻放入全自动家用豆浆机中,添水搅打成芝麻黑豆浆。

3.将芝麻黑豆浆过滤。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调匀即成。

功效:乌发养颜、解表清热、滋养健体。主食巧搭配

五谷杂粮馒头原料

五谷杂粮粉(黑豆面、黑芝麻粉、荞麦面、小米面等)、面粉各200克,酵母粉6克,温水200毫升。

1.将五谷杂粮粉、面粉、化开的酵母粉混合,加温水搅成面团,揉至光滑,用湿布盖好发酵。

2.待面团发酵好后分成剂子,做成馒头坯子;再发酵约30分钟。

3.将馒头坯入锅,蒸熟即可。

功效:清香可口,颇具营养。

五豆窝头

原料:

黄豆豆渣、绿豆豆渣、红豆豆渣、黑豆豆渣、豌豆豆渣各100克,玉米面、白面各50克。

1.将黄豆豆渣、绿豆豆渣、红豆豆渣、黑豆豆渣、豌豆豆渣加入玉米面、白面、水和成面团。

2.将面团分成若干剂子,捏成窝头,锅中添水烧开,放入窝头蒸熟即可。功效:营养丰富,具有降脂、降血压、补脑、抗衰老等多种功效,适合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食用。

如果觉得《嗨吃一夏一一黑豆做的夏季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