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疫情期间在家如何健身 掌握3个原则(参加3种运动)

2023-0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响应政府号召,尽可能待在家里,为阻断传染途径默默地做贡献。不过这一待就是半个多月,许多小伙伴戏称“都要发霉长毛了”。长期待在家里,对于身体健康也并不是好事。适当的体育锻炼仍旧很有必要,那该如何做呢?

疫情期间,在家锻炼健身需要掌握的几个原则:

原则1:保持耐心

罗马非一日建成,健康的身体也非几天的锻炼就可以达到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改善体质,但需要时间,锻炼者不能急在一时。既便疫情过后,想保持健康,也需要将运动锻炼坚持下去。

从运动本身来看,提升抵抗力、改善体能和心肺功能等,通过有氧运动可以在几个月内得到较明显的改善。但如果想提升肌肉力量和耐力,则需要更长久的时间。

按“年”来衡量和保持运动的效果,对于健身来说是常态。因此,别指望短短的几次锻炼就能彻底或大幅改变身体状况。

原则2:适合自己

没有最好的运动,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可以是运动项目,也可以是运动方式,或是运动方案)。没有必要花心思去寻找哪个运动更减肥,哪个运动能细腰,或哪个运动能立刻增强抵抗力。不存在的!

短期内(一两个月)想改善体质,一般可以参加有氧运动。若无特殊身体上的限制(比如下肢伤痛、超重),推荐参加慢跑或有氧操。运动入门门槛很低,而效果却可以比较快地看到。

原则3:适度锻炼

在开车时,我们需要先以较低的速度开几分钟,也就是“热车”,然后再以正常速度行驶。人的身体也是如此!最要不得的就是,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开始锻炼就天天跑步或参加其他锻炼,而且运动强度、运动量还很大。这样做脱离了身体现状,一可能造成受伤,二反而会因为过度训练导致免疫力下降。

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下,下面几个在家锻炼的办法可供参考:

方法1:参加有氧操运动

这种运动需要的场地很小,家里的某个房间只要能放一块瑜伽垫,然后打开网上的某个有氧操课程,跟着教练练习就行了。而且这些课程的内容,都经过了教练的设计,一般还会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能适应不同水平的锻炼者需要。一周跳有氧操3次,通常一节有氧操课的时间在45至60分钟,这就足够了。

方法2:参加慢跑或踏步锻炼

从阻断传染途径来考虑,如果家里有跑步机、踏步机,那么在家锻炼就行了。运动强度不用大,一种办法是将心率控制在(220-年龄)的60%左右,另一种办法是只要身体微微持续出汗就行了。一次运动时长保持在40至60分钟。

天气良好时,可以在户外(比如小区内)进行慢跑或快走。新鲜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是健康最好的卫士。不过,在疫情退去前,尽量少接触人,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方法3:自重训练

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这种训练方式的便利性,也就是利用自身体重进行训练。比如平板支撑、俯卧撑、臀桥、原地蹲、引体向上等。每周三次,每次进行约40分钟的自重训练,也足以在疫情期间保持一定的健身状态了。

有了耐心,也有了方法,知道疫情期间该如何锻炼了吧!

延伸阅读:

在家如何练习引体向上?新手快速入门三步走

六个简单的基础健身动作,无需器械也能让你在家练出好身材!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御行健身

如果觉得《疫情期间在家如何健身 掌握3个原则(参加3种运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