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真正补钙的食物 不是虾皮与骨头汤(而是这几种 现在知晓还不晚)

2023-0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我们都知道钙元素在身体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小孩子身体缺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如果孕妇缺钙就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如果老年人缺钙就特别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

可以说补钙这件事情真的是贯穿了人的婴幼儿时期和老年时期,所以在骨骼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补钙。

在生活当中有非常多的人补钙的方式方法都是错误的,比如说认为喝骨头汤吃虾皮来补钙,但是这些补钙的效果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理想。

为什么真正补钙的食物不是虾皮和骨头汤呢?

1、虾皮

作为海产品,虾皮的含量大约是牛奶的10倍,虽然钙含量很高,但是却不能补钙,因为虾皮当中的钙的整体无法正常的吸收。

基本上吃进去的钙元素,全部都会随着自己的汗水或者是尿液排出体外,所以靠吃虾皮来补钙是根本不靠谱的。

而且虾皮当中还有非常多的钠离子,这些东西会导致人的血压波动比较大,不利于血压的稳定。

2、骨头汤

还有人觉得正常的喝骨头汤可以补钙,但是骨头汤长时间的熬煮,里面的激素虽然可以溶于水,却根本没有太多的钙元素。

长时间的熬骨头汤,还会让汤底当中的嘌呤含量或脂肪含量大大增加,会增加人患上痛风和肥胖的风险。

真正补钙的是这几种食物,需要大家及时了解

1、牛奶

牛奶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不可或缺的食物,因为牛奶当中的钙元素比较充足,500毫升的奶当中大约就有600毫克的钙元素,这些钙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给身体增加太多的负担。

而且牛奶当中还有非常多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经常喝牛奶可以维持身体的营养均衡,有效的预防营养不良的情况。

2、豆制品

在生活当中可以多喝点豆浆或者是多吃点豆腐,因为每500克的黄豆当中的钙元素高达120毫克,经常的吃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解决缺钙的问题。

3、多吃点绿叶青菜

很多人都觉得绿叶青菜当中的叶绿素含量比较高,微量元素含量比较高,其实有非常多的绿叶青菜当中也是含有钙元素的。

而且绿叶青菜当中还有非常多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绿叶青菜当中还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通肠润便,帮助排毒解毒。

4、多吃点坚果

和其他的食物相比,坚果的价格相对比较昂贵,但是坚果当中的营养成分却非常丰富坚果,经常的吃坚果可以有效的补充钙和其他的元素。

但是因为坚果当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吃多了会让人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自己在吃坚果的时候也要控制数量,不要吃得太多了。

结语:适当的进行补钙对人体而言有非常好的作用,但是补钙是有非常多讲究的,如果自己只是通过吃虾皮喝骨头汤的方式来进行补钙,可能根本就起不到应该有的作用。在生活当中可以多吃点坚果,多吃点绿叶青菜,多喝点牛奶,如果自己缺钙非常的严重,除了食疗之外,也可以适当的吃些钙剂,来呵护人的健康。

如果觉得《真正补钙的食物 不是虾皮与骨头汤(而是这几种 现在知晓还不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