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会养生 健康不踩坑(养生小贴士来袭)

2023-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身体经过一个“冬藏”,在春季人体阳气逐渐升发,此时最适宜养生恢复身体“元气”啦。春季养生春季来临,很多人都想赶紧逃离繁重的冬天,走进轻快、美好的春天。虽然可能因为疫情原因,现在大家都不太方便外出活动,但在家里,我们也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来达到春季养生的效果哦。

春季养生,你知道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睡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熬夜。晚上最好是11点前入睡,熬夜伤身,对女生来说更是容易显老和不利于皮肤的养护。2.喝水这个时候要注意多饮

水,每天的饮水量大概在1800ml即可,过量饮水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要一次

性喝太多,少饮多次,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多喝水春季气候干燥,要多喝水,睡前饮一杯水及洗澡前饮一杯水,能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

3.饮食,我们知道,春季容易多发感冒、上呼吸道疾病、流感等,在很多应季水果开始上市的时候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免疫力是很有好处的哦。春季容易出现上火、口干等症状,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也容易在春季发作,所以春季要多多食用祛痰健脾、补肾养肺的食物。例如梨、蜂蜜、银耳等;

水果养肺:枇杷、梨、柚子、金橘等

养肝:菠萝、葡萄、草莓、芒果、橘子、香蕉等

护肤:火龙果、猕猴桃、葡萄、柚子等

蔬菜,芦笋、白萝卜、胡萝卜、西蓝花、西红柿、豆芽菜、菠菜、茼蒿、豆腐、金针菇、韭菜等

4.保暖,俗话说“春捂秋冻”,春天气候变化大,加上白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容易让人忽略初春天气的变化多端,当心“倒春寒”。春捂秋冻”,注意保暖。春季温度波动较大,且早晚温差大,再吹一吹风,很容易感冒。所以春天不可以贪图轻快,只穿薄薄的春装,还是应该做好保暖,不受凉;所以衣物要慢慢减少,不要一下换上短袖短裤,要经常注意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否则易造成寒邪伤肺,导致鼻塞、咳嗽,感冒,等。

5.温水洗脸,洁面除了要注意选择护肤品,水温也很重要,春季肌肤容易敏感,不能用冷水也不能用热水,会对肌肤产生不良刺激,加重负担,甚至引起皮肤过敏,温水是最好的选择。

6.坚持保湿,早春时节,天气同样非常干燥,容易带走肌肤的水分,皮肤干燥就比较敏感,容易引起过敏,所以保湿工作不能少,经常给面部补水。

7.合理护肤换季要注重肌肤护理,不能盲目护肤,在使用护肤品时一定要小心,尽量避免使用添加了激素以及化学元素的,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感,从而导致肌肤过敏的症状出现,尽量少用化妆品,避免刺激皮肤。

8.注意防晒,春季的紫外线同样比较强,不能将防晒忽略,出门记得要擦上防晒霜,选择一些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春季也需要防晒

9.护肤品需要“换季”了,除了使用具保湿及修复受损细胞功能的低油度面霜外,粉底应改用干湿两用粉底,以保持面部干爽不腻,晚间保养则应选用水质的保养品,以让皮肤充分休息。

10.注意饮食调节避免过量食用高脂类、糖类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的调味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6、c、e类的食物,如谷类、鱼类、蛋、豆及花生等。

11.注意通风透气。春天空气中的水分增多,湿气也加重了,潮湿、闷热的环境让细菌更多地滋长。所以春季应该在天气好的时候多多开窗通风,晒晒被褥和衣物。

12.凉水洗鼻头。洗脸的时候用凉水扑一下鼻子,让鼻腔适应比较低的温度,这样不容易感冒;

13.多运动多锻炼。春季传染病多发,经常出门运动锻炼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14.稳定情绪,注意养肝。春季是养肝的季节,所以春季要少动怒,以免伤肝。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情绪的稳定。

15.睡眠时间不宜过长。春季是容易发困的季节,但过多的睡眠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早上宜早起,中午在午饭后午睡半小时即可。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祝大家健康,我们下次的再见.

如果觉得《春天会养生 健康不踩坑(养生小贴士来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