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从学会这红豆的做法 我家隔三差五地吃(外酥里软 越吃越香)

2023-02-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气越来越冷,除了要进补一些营养的食物来抵御寒冷之外,也要注意肠胃的保护,大鱼大肉过后很容易对肠胃造成负担,应该适当吃点健脾养胃的食物。山药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还有一种食物也可以,它就是红豆,红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有一段时间红豆薏米水非常火,我就是在那里认识它的。除了这些以外它的粗纤维尤为丰富,适合这个干燥的季节里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

今天就用红豆来分享一道美食,吃得最多的就是红豆糖水,除了它以外就是用红豆做成的各种点心。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红豆的一道点心做法。这是一道红豆饼做法,外酥里软,吃着软糯又可口。软糯的口感来自于糯米,单单用糯米就太软了,可以加点面粉中和一下,柔软的口感吃着还有实感,也更容易消化。

蒸到做法比较简单,主要材料是红豆跟糯米粉、面粉,口味是甜口的,不喜欢吃太甜的可以适当减少白糖的用量,我是不太喜欢吃太甜,只加了少许增味,最后是放锅里烙,外皮颜色金黄,酥酥的,吃着特别香。自从学会这道红豆的做法,我家里是隔三差五就做它,因为做法太简单的,味道又好。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收藏起来,在有空的时候做一做吧!

【所需材料】

适量红豆,两勺面粉,2勺糯米粉,适量白糖,适量红糖。

【制作步骤】

1.准备适量的红豆,加上清水,浸泡一个晚上,把它泡发。

2.红豆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中,然后加上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开启按键把红豆煮熟。

3.碗中放入2勺面粉,2勺糯米粉,勺子是买的电饭锅送的那种塑胶勺。倒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准者适量开水,用开水和面,一边倒一边搅拌,搅拌成面絮状。

4.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然后稍稍压扁,用擀面杖把它擀成长方形面片,厚度跟1元硬币差不多即可。

6.蒸熟的红豆取出来,放里面加入适量红糖调味,搅拌均匀备用。

7.接着把长方形面片修整一番,再把红豆铺上去,铺在三分之二的面片上即可。

8.然后在空白的地方往上折叠,按压几下,一共折两次有三层。按压几下红豆就不会掉下来了。

9.然后用擀面杖轻轻擀,把它擀宽擀薄。

10.用刀对半切开,再切成小长方形的块。

11.起锅倒油,油热下入生坯,开小火,盖上盖子慢慢烙。

12.烙到底面定型变色之后给它翻个面,盖上盖子继续烙。

13.反复翻面多次,一直烙到两面金黄全部熟透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白糖量跟红糖量根据个人的喜好调增减。

2.面粉烫过之后会更有嚼劲,吃着柔软一点。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狗头星人的美食汇

如果觉得《自从学会这红豆的做法 我家隔三差五地吃(外酥里软 越吃越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