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多喝这个粥 隔三差五来一碗(健脾胃润皮肤 面膜都省了)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多喝这个粥,隔三差五来一碗,健脾胃润皮肤,面膜都省了。这就是胚芽米红枣红豆养生粥。小小一碗,内容丰富,味道好而且营养多多哦~粥是家里最长做的食物之一,尤其很多人晚上都喜欢喝粥,肠胃负担小,容易消化。一般我们在家都是用大米去熬粥,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用胚芽米来做粥,胚芽米是保留米的胚芽部分,其他部分则与白米完全相同的一种米,真正作到保全糙米营养,并留存新米的鲜香。更加健康,也适合减肥健身人士食用。在粥里加入红枣和红豆,更增加了粥中的营养,补气养血,秋季天气干燥,多喝它还能滋润皮肤哦~

胚芽米红枣红豆养生粥

By 行小丫

配料:

胚芽米 200克、红豆 150克、红枣 5颗

烹饪步骤:

1.准备材料

2.所有材料放入水中,淘洗干净

3.洗好的谷类

4.所有材料放入电压力锅,加入3~5倍的清水,选择“粥羹”键,熬煮成粥即可。

5.开吃。

烹饪小贴士:

红豆的选购技巧1、红豆如果生虫了,会有很多虫屎等小颗粒;然后看颗粒大小均匀饱满的为上品。2、把红豆倒在淡盐水里,完全浸没在水中就是好的红豆。红枣的选购技巧1、颜色:质量较好的红枣是紫红色的,颜色偏暗一些,有点像红酒的颜色。并且颜色比较均匀,有光泽。2、外形:好红枣一般颗粒均匀,圆整,呈椭圆形或球形,表面的皱纹细浅,没有破损现象。3、味道:红枣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它的味道,一般来说,优质红枣尝起来是香甜的,口感较好,枣肉细腻不粘牙,没有杂味。4、手感:好的红枣摸起来感觉坚实,肉质较细嫩,表面光滑而不粗糙。

你喜欢喝甜粥还是咸粥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秋天多喝这个粥 隔三差五来一碗(健脾胃润皮肤 面膜都省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