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月此款汤接地气 食材正紧俏(鲜甜清爽又补水 比老火汤营养)

2023-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9月此款汤接地气,食材正紧俏,鲜甜清爽又补水,比老火汤营养

我家自从夏季以来,很少煲老火汤了,原因是老火汤煲起来不仅费时间,还特别炎热,厨房里长时间开火,温度比其它地方高出一倍多,再者酷夏胃口不佳,简单快手又能滋润的汤水更合我的烹调原则。

其实广东人煲汤、炖汤、和生滚汤是三个概念,估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炖汤是将食材用汤盅盛起,加入清水,放入锅中隔水炖熟,所需时间比煲汤要长一点,炖好的汤水清澈透明,鲜甜醇厚,食材能保持原状不松散,但是比较耗时。

煲汤,就是将食材放入砂锅中,把汤锅直接在炉头上煲一两个小时,比炖汤要省时,但是汤水比较浑浊,食材的观感和口感略差,可是简单方便,反而被大多数人所使用。

生滚汤,是很多家庭喜欢的一种煮汤方式,简单快捷,将食材在水中煮沸,滚几滚就可以盛起饮用了。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这款生滚汤,9月份煮这款汤很接地气,不用在厨房长时间烟熏火燎,食材也是秋季常见的补水利器—丝瓜,搭配一点冬菇和肉糜,煮出来的汤水鲜甜又清爽,比老火汤还有营养。

秋季要想喝这碗汤,可不要再犹豫了,因为丝瓜即将渐渐退出市场,往后即便能买到,也是大棚种植或是经过保鲜技术延迟上市销售的,口感和味道肯定不如当季的好。据菜农介绍,过了秋天,丝瓜快速变纤维老化,只能当刷碗工具了。爱美的女性或注重食疗保养的朋友们,秋季不妨多用丝瓜煮汤饮用,因为丝瓜富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和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可使皮肤变得细嫩,减少色斑和皱纹的生成。

【食材】丝瓜1根、猪肉糜50克、冬菇100克、盐3克、胡椒粉1克、淀粉1汤匙、食用油适量、清水2碗、生姜1小块、

做法:

备好食材,猪肉糜用碗盛起,调入盐和胡椒粉、少许淀粉搅拌均匀,腌制片刻,香菇洗净,剪掉香菇臂待用

锅里烧开适量清水,倒入香菇焯煮片刻,去除污垢和残留物,捞起用凉水冲洗一遍,挤干水后切成薄片;

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

热锅,倒入少许食用油,将腌制过的猪肉糜炒出香味;

接着倒入丝瓜和香菇,生姜去皮切丝,放入锅中炒匀;

倒入2大碗开水,遮上锅盖,继续大火煮10分钟左右;

煮至汤水浓郁,丝瓜和冬菇绵软,调入盐、鸡粉、搅拌均匀即可盛起。

食尚小贴士:

猪肉糜炒香后再加入其它食材一起拌匀,这个汤不用煮太久,汤水沸腾后变得浓郁,调入盐和鸡粉即可。

深秋做这碗给家人喝,鲜甜低脂很营养,延缓皮肤老化,减少色斑

如果觉得《9月此款汤接地气 食材正紧俏(鲜甜清爽又补水 比老火汤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