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金银花食补:小小搭配 大有妙用(养生必备)

2023-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金银花,被人们称之为植物中的高贵品种。而说到金银花,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用它来泡水喝。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上山采金银花是农村孩子的生活趣事。

几十年之后,人均生活水平提高,金银花被广泛认知,同时也被列入药食同源系列,价值非凡。今天小堂给大家带来了几种金银花的食补搭配,刷新你认知观,小小搭配,大有妙用,养生必备!

一、金银花配蜂蜜汁儿。这是一种并不常见的金银花搭配方式,堪称金银花食补良品。肠胃不好的人或者便秘者,采用这样的搭配方式,可以调养身心。

金银花蜂蜜汁具体怎么做呢?先将新鲜的金银花采摘回来,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沸1个小时作用。捞出其中的一些沉淀物,然后向其中加入蜂蜜,等到冷却之后便可以饮用。

此时的你一定在幻想它是什么味道,不妨告诉你,味道是真的不错。养胃,暖胃,通肠胃,缓解便秘。

二、金银花配绿豆儿。这也是一种全新的吃法,堪称养生粥中的精品。金银花属于凉性,绿豆也有清热的作用,此两种搭配可缓解风热感冒。夏季这样搭配饮用,是一种十分自然的养生食物。

做法方面也无需担心。首先将金银花浸泡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沸。将煮沸的水盛出来,配上绿豆来进行熬汤。不仅味道甜美清新,更重要的是,夏天时候吃它,不仅可以清热解毒避暑,还有助于减肥。

三、金银花配大米粥儿。金银花直接进行熬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在过去民间,夏天炎热,人们常常会用金银花来熬粥。方法基本一致,将金银花用开水煮沸,取出汁液,加入大米熬粥而成即可。

在食物搭配上,金银花配大米粥,咽喉炎热,喝上一口金银花大米粥,不仅口感好,对身体也十分有好处。晚餐吃这种粥,开胃助消化,减少油腻食物摄入,女性养生必备。

以上三种金银花食补搭配,你了解了吗?食补之法自古以来便层出不穷,其关键核心是,食物之间的营养价值及其作用相互配合,相互融合,并且在口感上令人接受,同时营养价值也颇高,这样的食物搭配,我们可以将其列为上等食补之法,很显然,金银花完全必备这样的特性。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顺怡堂

如果觉得《金银花食补:小小搭配 大有妙用(养生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