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正确养生(我们应认识这些误区)

2023-04-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代人逐渐注重健康,养生也成为了大家的爱好之一。网络上出现不少的养生方法,不过有的却难辨真假。错误的方法不仅达不到养生效果,甚至会危害健康。那么一般有哪些是我们常见到的呢?

1.要想保持健康就多吃中药和保健品?

有不少人觉得养生无非就是多吃点保健品或者中药,这并非是正确的,要知道吃多了会伤害到肝脏。有专家称,在药物性肝损伤的因素中,服用各类保健品和中药达到26.81%。因此正确的养生应做到规范使用它们,如有必要还应根据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

2.补钙越多越好?

补钙是我们常见到的事情,然而补钙不可贪图多。有较多的人会有意识地进行大量补钙,这样做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还会出现肾结石以及增加心脏损伤等风险。相关专家表示,正常的健康人士可无需特意补钙,注重健康的饮食以及平时多晒太阳亦可能做到补钙。

3.饭后喝茶更去油?

有人提到饭后喝茶可以去油,达到养生的功效,其实这个也是不正确的。饭后立即喝茶不但不能去除油腻,而且茶叶所含的单宁酸会与体内食物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变得不易消化,影响了蛋白质的吸收,并且造成肠胃蠕动缓慢,产生便秘的问题。

4.养肝就多吃动物肝脏?

坊间有以形补形的说法,于是很多人养肝就想到多吃猪肝。不过猪肝内含胆固醇,因此一些特定群体不适合多吃。除了胆固醇外,猪肝还含有铜元素,而肝不好的人较难平衡铜元素,大量食用猪肝会使得体内铜元素聚集从而进一步损伤肝脏。

5.老人早起锻炼更养生?

有老人认为早起锻炼会更好,也更养生。事实上有一定的误区,早上的气温较低,会引起老人血管痉挛等情况发生,严重者还可发生心肌梗死、脑溢血等疾病。尤其在冬季,老人更不可过早进行锻炼。

6.要想减肥就多出汗?

出汗可以帮助人体调节体温,另外还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过度出汗会令身体脱水从而减轻体重,但并没有将脂肪消耗掉。如果身体长期处于脱水状态会导致代谢异常,不利于健康。因此想要减肥还是要靠运动,此外运动还能提高人体抵抗力。

以上只是例举了部分养生的误区,要想健康还应遵从正确的方法,以免因错误的做法使健康受到伤害。如果身边还出现了错误的养生方法,欢迎一起交流探讨。

如果觉得《如何正确养生(我们应认识这些误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