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造美食新地标 即日起(广州全城海选“粤菜名品名店名厨”)

2023-04-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通讯员 穗团宣图/通讯员供图

3月9日,广州寻找“粤菜名品名店名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记者获悉,主办单位将在广州海选评选出“名品榜”“名店榜”“名厨榜”三大榜单,共有90个上榜名额。

寻找“粤菜名品名店名厨”活动面向岭南本土菜系、老字号、民间小吃、餐饮类非遗项目、粤菜师傅及行业新秀等,设有专家初审、探店复选、网络众选三个环节,并设置“名品榜”“名店榜”“名厨榜”三类榜单。按照三类榜单特色及粤菜发展内涵,分类设有“经典粤菜榜”“创意粤菜榜”“风味小吃榜”“地标美食店榜”“人气潮店榜”“知名小吃店榜”“十佳粤菜大师榜”“十佳粤菜师傅榜”“十佳粤菜新秀榜”9个子榜单。最终,将遴选每个子榜单的前十名上榜,共计90个上榜名额。

作为本次活动发起方之一,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粤菜品类、技法繁多,广州美食圈、小吃店分布分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挖掘粤菜餐饮名店,打造广州“美食之都”新地标。

区别于以往的美食评选活动,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文明辉介绍,这次活动选树种类多、评审形式新、群众参与广。评审过程中,市民朋友可以参与探店直播,与网红达人、美食大咖、新闻记者组成“吃货团”现场试菜,“可以说是全民一起寻找粤菜名品名店名厨。”

据悉,主办方还为上榜的名品、名店、名厨分别制作创意长图、美食地图、名厨海报等创意作品。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羊城美食攻略可以让外地游客直观形象地了解广州市各区特色美食风貌。此外,主办方还将联动广州市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等平台,搭建后续跟踪服务和指导,为上榜的粤菜菜品、粤菜厨师、餐饮企业提供孵化扶持服务。

报名网址:

https://www.qingmang.net.cn/toupiao/sign.html?a=32326

条件:

1.广州地区粤式的菜品和点心均可参选,鼓励特点鲜明,具有一定的粤菜文化内涵,具有较高知名度、消费口碑好且能代表粤菜文化的地标美食、风味小吃、特色快餐积极参加;

2.在广州市内注册公司或持证经营的各类粤菜餐饮单位或企业均可参选,鼓励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广州地区传统老字号、粤菜技艺传承单位和地道地标美食餐饮单位积极参加;

3.在穗及有志于来穗就业创业的粤菜师傅均可参选,要求具有餐饮行业从业资格,职业形象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其中,参选“十佳粤菜大师”需同时具备5年以上从业经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王楠

审签|吕航

实习生|吴嘉凡

如果觉得《打造美食新地标 即日起(广州全城海选“粤菜名品名店名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