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是女人保养最佳时期 坚持做到4点(皮肤细腻气色好)

2023-05-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保养可以说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并且对于女人来说,年龄是个特别敏感的话题,年纪越大就越追求年轻的感觉,所以在保养上也格外上心。

保养需要的是内调外养,如果不注意内部调理,即使护肤品用得再好也难看见明显的效果,好的皮肤状态是从内而外体现的,内部机能调理好,才能体现在表面。

内调也要看准时机,冬季是女人保养最佳时期,坚持做到4点,皮肤细腻气色好:

一、润燥

冬季比较干冷,皮肤动不动就干燥起皮,脸上的肌肤稍微没有护理好就粗糙泛红,而且还容易上火便秘,体内“垃圾”拍不出也对皮肤不好,容易起痘,所以冬季保养要先润燥。

对于润燥这点最直接的就是多喝水以及多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时常熬制一些润燥的食物,例如银耳雪梨汤以及莲子百合粥都是很好的润燥食品。

二、进补

其实秋冬是比较适合进补的季节,由于天气寒冷,所以适合吃一些比较滋补的食材,但是要适度,对于滋补的食品适度吃可以补气血让面部肌肤更红润,但是过量吃则会造成上火。

进补的话可以吃一些药膳,红枣党参是比较常见的补品,可以和乌鸡或者排骨一起炖,也可以泡茶喝,但是滋补的食品最好早晨喝,晚上吃太补不利于火气的消散。

三、泡脚

其实冬季泡脚不仅舒服还有利于女人保养,都说寒从脚起,而女人又比较容易出现四肢寒冷的现象,泡脚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但是泡脚也有所顾忌,不能一吃完饭就立马泡脚,血液循环突然加快容易造成头晕等不适,并且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也不宜长时间泡脚。

四、心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天气比较干燥寒冷的时候,心情也时常会躁郁,其实这是不好的现象,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同时要进行及时逇疏导,防止肝气郁结。

都说“相由心生”,乐观开朗的女人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年轻有活力的状态。

保养作为女人共同的一个“大项目”,要记得把握时机多方面进行调解哦~

如果觉得《冬季是女人保养最佳时期 坚持做到4点(皮肤细腻气色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