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茶要看三张表(“时间表”“晴雨表”“禁忌表”你一定不知道)

2023-05-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生在世有两个表一定要用到,一个是时间表,一个是晴雨表。也因此对于闹钟,天气预报来说就必不可少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

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那做什么事相信也不会成功吧!说到这里就想起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闹钟响了,本来想着再睡五分钟,结果一下子过了,睁开眼都过了半小时了,顿时像炸了毛的鸡一样慌里慌张赶紧起来,哪里还有半分瞌睡的样子。

说到晴雨表,天有不测风云,随时带着一把伞总是一个很好习惯,在南方生活惯了的人都知道老天娃娃脸的性格,所以都会带着一把伞,但也有忘记的时候,前几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出门还是很晴朗的,走道半道倾盆大雨淋了一身,幸亏同事过来得时候给带了拖鞋和干净的衣服,不然估计要一整天泡在水里了。

大家都知道人生有晴雨,但是却不知道喝茶的时候,时间表、晴雨表还有禁忌表是一个也不能少的,这里面大有学问,今天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

“晴雨表”

这里指的是体质,《本草纲目》曾经有过记载,茶叶有苦涩,有甘甜,茶性寒凉,如果年轻气盛的年轻人饮用,由于自身体内心、肺、脾等火气过盛,喝茶正好可以清热解毒,但是如果胃寒气血虚弱的人喝了以后,会导致脾胃更虚,元气受损,脾胃虚胀……种种内伤,对于这样的人来说茶叶就是有害的。

这里主要就是说明根据体质喝茶是多么重要,像上面介绍的一样,如果茶性太凉,脾胃虚弱的人就最好不要饮用了,若是肝火旺盛可以喝点凉性的茶。

至于花茶很多人觉得有疏肝解郁或者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这只是对于气虚体弱的人来说,气血极具消散,气血越来越弱,还是最好喝点暖胃养身的全发酵茶。

“时间表”

时间表顾名思义就是根据事件喝茶,人一天中分三个时间喝茶最好。

第一杯是早饭后的早茶,有人说要用200毫升的水泡茶,克数3克为好,但我觉得其实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只要不是太浓,都可以,标准盖碗的话可以放7克左右的茶叶就行,没那么讲究,更重要的是喝茶的心情。

第二杯茶是午茶。这时候喝茶吃完中午饭一个小时左右最好,可以降三高,降血脂,中午一般容易吃撑,可以帮助消化。

第三杯茶是下午茶,这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间段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以后,陪伴家人爱人吃一顿美食,再慢慢品一杯下午茶,真的是令人很愉悦了,但是切记睡前喝,容易造成失眠。

“禁忌表”

所谓的禁忌表其实和根据体质喝茶也是有共同之处的,比如说体寒的人不要喝凉茶,气虚血亏的不要喝花茶,贫血的不要喝铁观音茶,但是禁忌还更广泛点。

空腹不要喝容易“醉”;饥饿不要喝,容易心慌;老人脾胃不好不要喝,容易腹胀;冷了不要喝,容易小腹冷痛;喝药不要喝,容易减小药效或者起化学反应……

这三张表一定要划重点收藏奥,建议转发!

如果觉得《喝茶要看三张表(“时间表”“晴雨表”“禁忌表”你一定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