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辟谣时刻:你还在相信这些健身谣言吗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辟谣时刻:你还在相信这些健身谣言吗?

健身不仅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坚持,也需要我们有一个相对完善的理论基础,这样可以指导我们更加科学地健身,增强健身效果、避免运动损伤。在健身过程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各种理论或观点,有些理论或观点虽然广为流传,但并无科学依据,好比各类养生谣言,虽然最终被证实是错的,但仍然有很多人深信不疑,还煞有介事地向身边人宣传,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健身圈的常见谣言。

1、 运动出汗越多,效果越好。

出汗是身体散热的一种方案,肌肉的收缩、舒张会大量产热,为了保持恒定的体温,我们的身体会通过出汗的方式来降温,在温度高的环境中,出汗的量会更高。一些女性迷信出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甚至用保鲜膜将肌肉包裹起来捂汗,这样做是毫无根据的。如果热量无法通过出汗带走,会导致我们体温过高,甚至引起中暑。

2、 跑步会使小腿肌肉增多导致粗腿。

如果是专业的短跑运动员,因为需要锻炼下肢爆发力,会加强下肢肌肉的训练,导致小腿的肌肉含量增加。但是对于大部分的跑步者而言,平时跑步的配速很低,主要是长跑,只要跑后做好拉伸,是不会导致粗腿的。而长肌肉,基本上属于痴心妄想,肌肉的训练需要通过一定的负重训练来锻炼,单纯的跑步是很难增加肌肉含量,尤其是女性没有雄激素刺激,肌肉增长条件更加苛刻。

3、 加强腹肌力量训练就能练出马甲线

腹肌力量训练确实可以使腹肌更加明显,但是否有马甲线,最重要的还是体脂含量,如果体脂含量较高,即使腹肌已经很健壮了,但从腹部外观上来看,仍然不会有明显的马甲线。因此,真的想拥有马甲线的各位们,加紧减肥才是关键哦。

4、 喝蛋白粉伤肾。

在增肌训练中需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来保证肌肉有足够的合成原料,但有很多人会说,蛋白粉喝多了会伤身,这个说法的根据仅仅在于脱氨基作用在肾脏进行,以及部分肾炎患者对蛋白质的摄入有严格的限制。这种说法是片面而不科学的。蛋白质是否进行脱氨基作用是根据身体热量和氨基酸平衡决定的,适当摄入蛋白粉也是补充营养物质的一种手段,但还是提倡摄入食物中的蛋白质。

如果觉得《辟谣时刻:你还在相信这些健身谣言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