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银耳和它一起煮 暖胃补肾助睡眠(每天晚上喝 一觉睡到自然醒)

2023-05-08 分类:养生资讯

胃不好确实很难受,好不容易养好了,偶尔不小心一受刺激,老毛病又犯了,所以我们养胃的时候总是反反复复的,胃不好的情况也有多种,烧心、泛酸、刺痛、恶心等,尤其是胃里空感觉饿的时候,就更明显,养胃的过程每个人都深有体会,养好胃真的不容易,引起胃不适的原因很多种,胃不好会使我们吃不好睡不踏实,当然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长期的脾胃不好还会引起脾气虚,气虚就是大家常说的中气不足,气虚会损伤阳气,然后身体就变得怕冷,手脚冰凉。

养胃我们通常都喜欢喝粥,人人都熟知小米粥养胃,还有很多方法,比如喝茶、吃面条、烤馒头片、蔬菜汤等,还有一些食材具有健脾胃的作用,如糯米、黑米、高粱、黍米、燕麦;蔬果类,如刀豆、南瓜、扁豆、红枣、桂圆、核桃、栗子;经常食用这些食材都有养胃护胃的效果,但是,我们更喜欢通过喝粥、喝汤来保护脾胃,因为这样更加简单便捷,而且也适合长期食用,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方法就是喝汤,选用银耳为主,搭配三宝,煮成汤,隔三差五吃,保护胃黏膜,滋润肠胃。

一、要想肠胃好,银耳加三宝

银耳是我们大家非常喜欢的食物,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的作用,还有养阴清热、润燥的效果,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其滋阴作用,经常吃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效果,银耳含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使肠道润滑,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利于排便,预防便秘,银耳呈半透明状,柔软又有弹性,营养价值很高, 银耳有补肾、润肺、养胃、补气的作用,所以,经常吃银耳就有养胃的效果。

银耳跟百合、莲子、山药搭配在一起煮汤,养胃的效果就更完美,我们都知道脾胃不分家,胃不好也可以理解为脾胃不和,所以健脾养胃是可以通过一些食材可以调养的,山药就具有这样的效果,莲子有养心安神、补脾的作用,对于脾虚和消化不良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百合有清心安神、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所以这三种食材跟银耳搭配在一起,银耳、莲子、百合、山药都是兼具营养价值和药食两用食材,滋润肠胃的效果非常好,适合绝大部分胃不好的人食用。

二、银耳山药百合莲子汤的做法:

食材:银耳一朵、百合干20克、莲子20克、山药20克、冰糖适量,

做法:莲子提前一天晚上浸泡,泡好后剥开除去里面的黑心,洗净备用,鲜百合洗净即可,如果是百合干用温水浸泡10分钟后洗净备用,银耳泡15分钟,待发后,去粗蒂撕成小块备用,山药洗净切成小块,电饭锅加入清水,把莲子和百合、山药放进去煮1个小时后,加入银耳炖半个小时,加冰糖再炖半个小时,汤比较黏稠时,即可食用。

作用:可以养心安神,调理脾胃,美容养颜。

建议:在熬汤时可以适量地添加红枣、枸杞,营养价值更好,适合长期食用。

三、什么时候喝银耳百合莲子山药汤?

百合银耳莲子山药汤是以百合、山药、银耳和莲子为主要食材滋补食品,味道香甜可口,可清热健胃,美容养颜,营养价值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什么时候喝比较好呢?

因为这几种食材都有助消化、润肠胃、养心安神的效果,所以比较适合在晚上喝,能助眠,既有利于心情的放松,又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消化,改善睡眠质量也有利于皮肤的滋养,这款汤不仅具有很好的养胃作用,还能使得皮肤变得自然白净,晚上喝比较好。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文华苹果

如果觉得《银耳和它一起煮 暖胃补肾助睡眠(每天晚上喝 一觉睡到自然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