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以后 3种水果易伤孩子脾胃(娃再馋也要少吃一点)

2023-05-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水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帮助我们光滑皮肤、延缓衰老、补充膳食纤维,所以很多父母都会经常买水果回家,并且让孩子多吃一点。

虽然水果的好处非常多,但我们也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来吃水果。例如,不同季节应该吃不同种类的水果,不同身体状况的人吃水果时也应该注意。如果随便吃,可能不仅不会对身体有促进作用,还会有一些坏影响,得不偿失。

现在已经入秋有一段时间了,家长要注意是否有必要给孩子更换水果的种类。只有当他们吃合适的水果时,他们才能有益于他们的健康。

最近隔壁6岁的玲玲经常生病,不是拉肚子就是发烧咳嗽。每次,孩子刚治好就又生病了。反复这样下去,孩子苦不堪言,父母也因为担心孩子而变得焦虑。我每天经过玲玲家门口,都能够听到玲玲父母在叹气,说孩子的病辗转了好几个医院都不好。

于是玲玲的父母带着玲玲去省立医院做一个彻底的全面检查,结果令他们非常吃惊。原来,玲玲父母平时上班没有时间照顾玲玲,玲玲通常由玲玲奶奶照顾,奶奶非常宠爱玲玲,基本上玲玲想吃的、想要的,奶奶都会给她买。

玲玲尤其爱吃水果,因为水果酸酸甜甜的,吃起来也清爽可口。所以奶奶也经常给玲玲买,保证玲玲每天都能吃到各种水果。特别是,玲玲最喜欢的西瓜反正也不是很贵。玲玲奶奶几乎每天都能让玲玲吃一大块。

但是正吃西瓜吃出了问题,医生说夏天很热,吃西瓜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考虑到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天气变冷了,尤其是昼夜温差大,不小心就容易感冒。西瓜是凉性的,这个时候孩子吃这么多西瓜对孩子的脾胃都有影响。

很多父母都没想到,吃水果对孩子来说也要注意,如果给孩子摄入不合适的水果,对孩子的影响也非常不好。

医生提醒:秋天过后,三种水果堪称“伤脾胃高手”,不要再给孩子吃了

1.西瓜

民间有句话叫“秋天不吃瓜”,但其中有一定道理。秋天吃西瓜对强壮的成年人来说可能没问题,但对脾胃虚弱的孩子来说却是个大问题。

西瓜里的水分很多,所以很多大人经常给孩子吃西瓜或者挤西瓜汁喝,但是西瓜太凉了,会损伤孩子的脾胃,导致孩子积食。所以,我希望家长们能注意到,孩子并不适合在秋天吃那么多西瓜。

2.榴莲

榴莲闻起来很臭,但吃起来细腻香甜,深受很多大人小孩的喜爱。而且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很多大人小孩都爱吃。

很多父母都认为多吃榴莲有营养,所以如果孩子爱吃榴莲,父母经常愿意给孩子买很多。但是榴莲是热性的,如果孩子吃太多了会让孩子咳嗽,产生痰。

榴莲含糖量也很高,孩子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大量的糖分,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让孩子容易积食增重,所以秋天给孩子吃太多榴莲是不合适的。如果孩子真的想吃,吃少量就可以了,切记不要多给。

3.柿子

柿子是秋天的时令水果。柿子包括硬柿子和软柿子。成熟的柿子非常甜糯,营养高,更适合孩子的口味,柿子的做法也多种多样,除了新鲜柿子以外还有柿饼,孩子也特别喜欢吃。

柿子虽好吃,但千万别让孩子多吃。而且吃柿子有很多禁忌,比如不要空腹吃柿子,不要和螃蟹等水产品一起吃,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除此之外,柿子凉,孩子吃多了消化不了,还会伤脾胃。因此,如果孩子吃柿子,他们必须控制数量。少给他们吃没问题,多吃点不好。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有许多的水果都成熟了,吃起来香甜可口,让孩子们特别喜欢,但是 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孩子吃。对于大人来说,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容易生病的季节。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父母平时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良好、健康、科学的饮食。

孩子是否能够健康成长,一直都是父母最关心的话题。做父母的,往往不求孩子功成名就、名利双收,只是希望儿女能够快乐、健康、幸福,为了孩子能够更好的成长、长得更高,家长很有必要用科学的方式喂养孩子。

如果家长不知道平时应该给孩子补充哪些营养,这里有一套医生和专家推荐的书——《科学儿童食谱》,作者是童医院的医生和营养师是几十万妈妈关心的儿童营养专家,可以为不同阶段的儿童辅食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对于儿童日常饮食的制作,一定要注意营养元素的巧妙搭配,尽量保证食物本身的原味,这样也能吸收食材本身的营养元素。做辅食的时候,不要只关注补钙。营养的全面搭配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

这套《科学儿童食谱》婴儿营养辅食,一套3卷,根据孩子不同的发育时期和月、岁的年龄规划215种婴儿辅食,让妈妈们尽可能每周给孩子最适合饮食。

这套书可以解决宝妈对孩子膳食的问题,不知道每天给孩子吃什么,或者怎么给辅食做营养搭配。每种辅食都有详细的步骤

原价230元,现在优惠价只要89.9【3本】,5个月到12岁的食谱都在其中!

想让宝宝吃的健康,点击下方链接购买!

如果觉得《入秋以后 3种水果易伤孩子脾胃(娃再馋也要少吃一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