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药小课堂——桑葚

2023-05-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作为一味补阴药,桑椹有滋补阴血,治疗阴血亏虚引起的眩晕、目暗、耳鸣、失眠、等效用;同时对于改善肠燥便秘,润肠通便有着十分不错的效果。桑椹所含的桑葚多糖和大量的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衰老以及美白乌发的作用,而且食用桑葚还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基本可使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服用桑葚的。

需要注意的是,桑椹性偏寒润滑,所以脾胃虚寒、容易便溏腹泻的人是忌服的。

(金波)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医药小课堂——桑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