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有道:晚饭到睡觉前 是养生“黄金期”(做好5件长寿事)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正确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很多人在晚饭到睡觉这一个黄金的养生时期没有注意好习惯的养成,身体的养护工作做不好,可能会让某些疾病有机可乘,而懂得调节身体的人会抓住重要的时间点,同时坚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调节身体,可以让健康靠近。因此,要预防疾病的人也要积极调养身体,在调养的过程中方式还要准确。

1、饭后多走动

如果可以在晚饭之后适当走动,通过散步这种方式来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对健康有促进作用。大部分人在夜间的活动量都比较少,而长时间的活动量不足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变得缓慢,热量消耗少可能还会有身体肥胖的表现。

食物摄入之后消化速度缓慢,热量又获取没有及时利用,健康会受到影响。如果可以在晚饭之后适当走动,通过散步这种方式来让身体活动量增多,同样可以收获好处。

2、适当喝水

在晚饭到睡觉之前可以适当喝水,很多人认为夜间要睡眠质量高不能经常喝水,否则半夜容易起身排尿而影响正常的作息,可能在经常不喝水的情况下出现了口干舌燥,尿液排泄量少的情况。

其实,吃完晚饭到睡觉之前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适当喝水能够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求,这种好的养生方法对健康有帮助,而不是一点水分都不获取。

3、适当泡脚

晚饭到睡觉之前的养生时期建议适当泡脚,通过这种方式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的疲劳感。很多人的工作需要长时间走动或者站着不动,下肢更容易感觉到疲劳,甚至会有酸胀疼痛的表现。

如果可以在睡觉之前适当泡脚,通过这种方式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同时缓解肌肉疲劳表现,对身体健康有促进作用。而且泡脚之后身体保持轻松,血液也可以提供给心脏和大脑,会发现睡眠质量提高了。

4、睡前深呼吸

晚饭到睡觉之前的养生时间不妨适当练习深呼吸,通过这种方式既能提高心肺功能,获取氧气来维持正常生命活动,还可以消除负面情绪。那些比较容易紧张,焦虑的人通过深呼吸这种方式有缓解的作用,而且在深呼吸的过程中会感觉到压力大的情况减轻,只有情绪保持稳定,睡眠质量才能提高,也是收获好处的好习惯。

5、饭后揉腹

如果可以在晚饭之后适当揉腹,对消化系统功能提高有帮助。在适当揉腹的过程中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腹部的血液流动速度快,可以及时提供血液给肠胃进行消化,消化能力提高,营养物质才能被人体吸收。很多人上了年纪之后消化速度缓慢,可能会有积食,消化不良,胃胀气的表现,通过适当的揉腹有改善的效果。

如果觉得《健康有道:晚饭到睡觉前 是养生“黄金期”(做好5件长寿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