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分享三个除湿小妙招 只要坚持(全身湿气都不见)

2023-05-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们越来越疏远自然,这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中医认为,在所有邪气中,最厉害的当属“湿邪”。因为身体内有湿气对健康非常不利,而且湿气还会诱发一些其他疾病,所以当发现体内有湿气的时候一定要尽快除湿,下面我就给各位小伙伴分享三个除湿的小妙招,只要坚持,全身湿气都不见!

要除湿首先我们就要分辨自己的体内有没有湿气,表现一:身体浮肿,湿气重的人在短期内也能获得显著的体重增加,并且表现为下肢浮肿水肿。表现二:身体沉重,特别疲倦,呼吸舒适,感觉沉重甚至疼痛,身体特别疲倦和懒惰,容易瞌睡。表现三:舌苔变黄,看看舌苔的颜色,如果它是光滑的,红润的,它更正常,舌头的颜色太白,或者太黄都有问题,等等还有其他的。如果发现身体有其中两项表现的时候,那么就是体内湿气重!

除湿方法一,就是泡脚,用温水泡脚(足浴)能更好地刺激经络,振奋人体脏腑机能,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先天脾胃不好的人更适合。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适的中药泡脚对脚气也有一定的作用。

避开湿气重的环境

在我们的身体中,产生水分。除了它的代谢问题外,很大一部分是与环境有关的。经常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很容易引起湿气侵入人体。具体表现为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 四肢酸痛。 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 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

喝红豆薏仁水

了;红豆和薏米有祛湿利水的功效,若是熬成粥可以更好地使肠胃吸收,最大限度地起到祛湿效果。但要全面达到祛湿的功效,单靠红豆和薏米熬粥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再加入黑豆,茯苓,山药,麦芽枸杞子等这几味药材,效果更上一层楼。当然了,一些小伙伴懒得熬粥也可以买红豆薏仁水的茶包了服用。

各位小伙伴你还知道那些有效的除湿小妙招?欢迎各位小伙伴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分享三个除湿小妙招 只要坚持(全身湿气都不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